中國清零政策造成「百勝」和「蔚來」廣泛損失

發表:2022-11-03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由於新冠病例的增加以及中國嚴苛的疫情防控措施,製造業以及整體經濟蒙受的損失日益增加,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蔚來汽車(NIO)暫停了在東部城市合肥工廠的生產。

中部城市鄭州也感受到了這種影響。鄭州的工業園區龐大的蘋果(Apple)手機工廠宣布實施新的封閉防禦措施;而該工廠的所有者富士康(Foxconn)正在急忙地安撫那些對疫情限制感到不滿的工人。

中國正在與自夏季以來最大的疫情爆發作鬥爭。新冠病例在幾個主要城市爆發,迫使數百萬居民被命令留在家中或根據嚴格的「清零政策」前往集中隔離設施。

肯德基(KFC)和必勝客(Pizza Hut)連鎖店的運營商百勝中國(Yum China)週三(11月2日)表示,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其在中國的約12400家店舖中有1400家已經暫時關閉,或自10月份以來一直只提供有限的服務,遠超過9月份時的900家和7、8兩個月期間的平均400家。

「全國範圍內,消費者出行減少並削減相關開支,」該公司在其季度收益報告中說。「區域性疫情暴發使疫情仍然充滿不確定性,並繼續對我們的經營造成影響。」

週二(11月1日),中國報告了2755例新的本土病例,是自8月中旬以來的最高水平。

週三(11月2日),中國銷量排名第13的電動汽車製造商蔚來汽車的股價暴跌。此前該公司證實了媒體報導的消息,該公司在艱難應對10月份實施的限制措施後,停止了兩家工廠的生產;這些防疫限制措施導致合肥的許多地區被封控。

「10月生產基地受疫情影響比較嚴重,部分用戶交付時間延後,對此我們表示歉意,」蔚來汽車週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聲明顯示10月份的交付量比前一個月下降了7.5%。

雖然中國的新冠病例清零政策越來越與世界其他地區脫節,但中國誓言要將清零政策堅持到底,即使是面對一起病例也要實行大規模封閉管理和檢測,這使公眾和企業陷入日益沮喪的情緒。

根據研究機構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的數據,上個月超過80%的中國主要城市都報告了病例,假期旅行和新的變異毒株加劇了病毒的傳播。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在週二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在某些方面,中國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勢與以往一樣糟糕,」報告並補充說,雖然幾乎沒有跡象表明會發生重大的工業中斷,但被隔離的風險正在抑制消費者的活動。

該報告說:「只要清零政策仍然是國家目標,持久性變化的前景就很小。」

中國歐盟商會告訴路透社,中國缺乏退出清零政策的明確戰略,這意味著封控的威脅仍然存在,並且是不確定性的主要來源。

「我目前正在家隔離七天,而歐洲商會北京辦事處有一位同事被困在天津,他和目前許多其他人一樣,發現自己幾乎不可能返回首都,」中國歐盟商會負責人伍德克(Joerg Wuttke)本週告訴路透社。

在上海,一例新冠病毒陽性者訪問後造成迪士尼度假區關閉的影響仍在繼續,受影響的居民在他們本人或他們最近接觸的人訪問公園後,上網分享了他們收到的通知。

有些人在抖音(Douyin)和小紅書(Xiaohngshu)等社交媒體平台上說他們被送到隔離酒店,而其他人則說他們被送到用集裝箱建造的簡陋隔離室。

上海週二表示,該市已經對與迪士尼度假區情況有關的43.9萬人進行了測試。週三,上海報告說一天前發現了一例本土傳播的病例。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發自上海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