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3次刺殺胡錦濤 意欲何為?(組圖)

發表:2022-11-0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
搏擊10年,江澤民曾3次策劃刺殺胡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自2002年胡錦濤上臺後,胡、江10年展開奪權生死搏擊。港媒《蘋果日報》曾披露,胡錦濤上臺後,至少遭遇了三次驚心動魄的暗殺,其中一次差點命喪黃海。江澤民為了讓自己的派系能長期掌控權力,試圖安排曾慶紅當總書記。

江三次策劃暗殺胡錦濤

2006年5月初,胡錦濤秘密前往青島,視察北海艦隊演習。當胡乘坐一艘導彈驅逐艦視察時,另外兩艘軍艦同時向胡乘坐的導彈驅逐艦開火,打死驅逐艦上5名人員,導彈驅逐艦立即載胡馳離演習海域,直到安全海域,胡換乘艦上的直升機飛回青島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飛雲南。一星期後,北京一切安排妥當,胡才回北京。

2007年10月2日,胡錦濤出席了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開幕式。胡錦濤下榻在上海西郊賓館,該賓館的地下車庫內,一輛食品專用車的司機坐墊下藏有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被及時發現。港媒稱,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從刺殺動機來看,系江的死黨所為。

2009年4月23日,胡錦濤出席在青島海域舉行的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在閱兵開始之前,胡錦濤得到密報,江澤民已經部署好親信在閱兵現場暗殺他。之後,胡突然改計畫,先會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行刺的海軍艦艇官兵搞定。

幾個小時以後,胡錦濤身著西裝開始了閱兵。當時現場氣氛極為緊張,胡臉上每塊肌肉都繃得緊緊的;而旁邊站著的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行軍禮時,手瑟瑟發抖。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 曾策劃多起驚天的政治陰謀。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策劃多起政治陰謀。(網路圖片)

江是想安排曾慶紅當總書記

大陸坊間流傳「慶父不死,陸難未已」,「慶父」代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而江澤民為了讓自己的派系能長期掌控權力,曾試圖在胡錦濤之後安排曾慶紅當總書記。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曾慶紅為了能攀上最高位,曾與江澤民密謀多種奪權計畫。

覺察到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野心之後,胡錦濤開始反擊。大陸《財經》雜誌在2007年曾發表文章,披露曾慶紅的兒子花7,000萬變1,100億,鯨吞國企資產。此文據稱在中南海引發震動。

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大前,掌握了不少曾慶紅家族的貪腐證據,最後在政治局用「七上八下」的黨內潛規則逼退了曾慶紅。曾在退下前,據稱開出了苛刻的條件,其中一步是賣習近平一個人情,讓習近平進入常委。其實,當時曾慶紅之所以向江澤民「推薦」習近平,是看中其派系色彩不濃,沒有顯露出任何「政治企圖」,以為習近平容易「控制」。

日媒曾報導說,當時的情況是江派屬意的接班人薄熙來在黨內投票中幾乎位列最末,只能暫時用習近平「頂上去」。

但2012年2月,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闖入美領館,向美國官員交出中共高層內幕材料,暴露了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意圖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的政變計畫。

港媒報導,胡錦濤在十八大後,即將全退之際,曾兩次行使國家主席職權簽署主席令,解封了5項列作保密、防擴散檔案。中共黨政軍要員曾多次遭遇武裝攻擊、襲擊和暗殺的部分內幕被曝光。

檔案曝光,曾慶紅除了三次策劃暗殺胡錦濤未遂外,還曾涉及策劃周永康、薄熙來實施政變,企圖在十八大後2年內,從習近平手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

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裸退」,把權力全部交給習近平。

責任編輯:方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