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三天 中期選舉最新戰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05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期選舉
2022年11月8日,美國將舉行中期選舉(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距離11月8日(下週二)美國中期選舉還有最後三天。兩黨候選人使出混身解數,在最後時刻為爭奪最後一張選票而戰。川普和拜登則出席多場競選活動為共和黨民主黨拉票。

民主黨賭墮胎 恐押錯寶

自今年夏天羅訴韋德案(Roe v.Wade)被最高法院推翻後,民主黨就砸下3.2億美金的巨資宣傳女性的墮胎權,相關廣告費是該黨宣傳犯罪和經濟問題的10倍,以期贏得選民支持。

不過,迄今多項民調數據告訴民主黨,民主黨可能押錯了寶,選民一直高度關注的是經濟和通脹問題。

在一項新CNN民調中,51%的可能選民表示,經濟是決定其國會投票的首要議題。僅15%認為墮胎議題最重要。《紐約時報》10月的民調發現,僅5%的可能選民認為墮胎是頭號問題,26%則認為經濟最重要,18%的人認為通貨膨脹是首要問題。根據11月的Marist民調,36%的受訪者說通脹是首要考慮因素,僅14%認為墮胎是首要因素。

而就在選前最後一週民主黨選情告急之際,拜登總統本週二在一次公開講話中還在強調保護民主,根本沒有提到民眾最關心的經濟和犯罪議題,被媒體批評脫離選民。

新民調:共和黨有望拿下參議院

聯邦參議院由100名參議員組成,每州兩名,任期六年,參議院除參與立法外,還需確認總統提名的高級政府官員。本屆中期選舉將改選1/3參院席位。

根據週四發布的一項「真清晰政治」(RCP)預測模型,共和黨將控制54席參議院席位,民主黨只有46席。其中,共和黨將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和新罕布希爾州這幾個關鍵州斬獲席位。

不過福克斯本週出爐的實力排名就預測,共和黨以49:47領先,最終要看6個戰場州席位的歸屬,分別是賓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俄亥俄州、亞利桑那州和威斯康星州。

賓州參議員競逐 奧茲民調首超費特曼

目前,賓州民主黨副州長費特曼與共和黨人、電視名人奧茲之間的角力最引人矚目,兩人的民調也在一直發生變化。

11月3日出臺的「艾默生學院/國會山報民意調查」(Emerson College Polling/The Hill survey)的民調顯示,在可能選民中,奧茲(Mehment Oz)的支持率以48%:46%首次超過了費特曼(John Fetterman)。54%的選民預計奧茲將贏得這場競逐,47%的人認為費特曼會贏。

上週(10月25日),費特曼在辯論中經常出現言辭磕磕絆絆甚至語無倫次的情況,民眾擔心他在5月中風後是否適合擔任公職。在辯論中,當被要求解釋對(天然氣開採)水力壓裂法的態度不確定時,費特曼說:「我確實支持壓裂技術。而我不,我不,我支持壓裂,我的立場,我確實支持壓裂。」費特曼也堅持自己的身體適合擔任公職。

該民調發現,這次辯論直接影響到選民對兩名候選人的印象。

當地最大報紙《匹茲堡郵報》近日突然取消對費特曼的背書,公開轉向支持奧茲。該報聲明,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費特曼趨於隱瞞自己的詳細醫療記錄。

不過,本週脫口秀主持奧普拉.溫弗裡(Oprah Winfrey)公開為費特曼背書,儘管奧茲醫生無數次上過她的節目。

36州州長選舉 紐約州恐翻紅? 

本次中期選舉將產生36名州長。其中34個州將選出四年任期的新州長,佛蒙特州和新罕布希爾州將選出兩年任期的州長。州長一職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也是至關重要。

目前在36場州長選戰中,最受矚目的當屬紐約州。民調顯示,20年來深藍色的紐約州很可能一夜翻紅。

兩份右翼機構的民調指出,紐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眾議員李修頓(Lee Zeldin)的支持率上升,以略微反超現任民主黨州長霍楚(Kathy Hochul)。

霍楚爾去年接替因性醜聞下臺的前州長庫默,成為紐約史上首位女性州長;國會眾議員李修頓反墮胎、反對大麻合法化、支持川普,政治理念與霍楚大相逕庭,但錫耶納(Siena Poll)民調,李修頓的政見受到多數選民的支持。

之前高密度助選通常會安排在搖擺州,但最後一週,副總統賀錦麗、前國務卿希拉里、前總統克林頓、拜登總統陸續到達紐約市為霍楚站臺,凸顯民主黨唯恐這個深藍州失守。

喬州州長選舉 坎普連任機率大

選前最後一週的新民調顯示,現任共和黨州州長坎普似乎已經準備好連任。

坎普的挑戰者、前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雖然強大的財政支持,人氣也頗高,還一度被認為是拜登2020年大選的競選夥伴,一直都沒有取得重大突破。

2018年大選中,艾布拉姆斯輸給了坎普,在民調中也從未超越他。

喬治亞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格約翰遜(Gbemende Johnson)說,坎普因為有了政績,這次選情跟2018年完全不同。兩人在選前最後一週都有巴士巡遊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