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忘記的記憶力 覺醒的大腦潛力(圖)

發表:2022-11-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腦 記憶 女子 169148273
女子的大腦具有絕佳的記憶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有些人擁有超乎常人記憶力,凡是經歷的大小瑣事從不忘記,能夠精準地說出任何一天是星期幾,以及當天發生的一切,有些人是與生俱來,有些人則是意外開啟。

往事不忘 擁有超級記憶力的女子

美國有位年過40的女子吉爾·普萊斯,她在美國洛杉磯的一所學校任職管理人員,並擁有超乎常人的超級記憶力。普萊斯能夠清楚記得自公元1980年開始,數十年間的每一天所發生的任何事情,不僅是重要的大事,或是一些日常瑣事,無一例外。

凡是從公元1980年以後的日子中,隨意挑選一個日期,普萊斯都能立刻回答那天她曾遇見甚麼人,以及做過哪些事情,甚至連當天的天氣與午餐吃甚麼都能回答。

加州大學爾灣校區的記憶學專家詹姆斯·麥高博士對於她的記憶感到大為震驚,他表示:「你可以隨機給她一個數年前的日期,她能夠在數秒之內說出那天是星期幾,當天她做過哪些事,以及當天發生的其他大事。此外,吉爾還能立刻對研究人員說出無數瑣事的日期,比如某次小型地震,或是某一部肥皂劇播映最後一集的日期。」

普萊斯本人聲稱自己超人般的記憶力是與生俱來的,沒有經過任何訓練,她從10歲到34歲之間從不間斷地寫日記。後來學者檢查她累積24年的日記內容,發現她的回憶與實際的記錄完全吻合,她可以說是活生生的「日曆」也不為過。

直擊腦部 棒球意外撞出大腦潛力

除了女子普萊斯這樣天生擁有的超群記憶力外,也有些人是在受到偶然的外力衝擊後,意外覺醒自己的大腦潛力。

有一位名叫塞雷爾的男孩,他在10歲那年與玩伴們在空地上玩棒球。過程中,塞雷爾因為分心,遭到忽然飛來的棒球直擊頭部,讓他當場倒地不起。經過很久才緩緩起身,塞雷爾爬起來後感覺頭痛欲裂,但他對此不以為然,依舊繼續與玩伴們打棒球。孩子們返家以後,塞雷爾才感覺頭痛的感覺更劇烈了,他痛得倒在床上,那幾天都無法下床。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塞雷爾頭痛的症狀終於消失無蹤。他恢復意識後,驚訝地感覺自己眼中的世界似乎發生了一些變化,他的大腦彷彿成為極度精密的超級計算機。塞雷爾開始清楚記得過去的每一天,不論是經歷的事情或是天氣。

最初,塞雷爾覺得這些改變只是錯覺,但經過幾個月後,確定這些變化是貨真價實的。不論其他人隨口說出任何一天,塞雷爾總是能準確地說出那天是星期幾,當天的天氣如何,自己穿著甚麼衣服,以及周遭人發生了那些事情,所有的一切都清晰無比地記得。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