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外向者的社交焦慮(上)(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2-11-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害怕 焦慮 內向 社交 恐懼
有些人認為外向的人能夠在社交場合中茁壯成長,但外向的人也可能會有社交恐懼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認為外向的人是自信的,能夠在社交場合中茁壯成長,然而外向的人仍然會經歷社交焦慮

根據普遍持有的信念,內向的人往往害羞和內向,人們可能更容易想到內向的人會社交焦慮。但是,研究表明存在「外向焦慮」這樣的特徵。

何謂外向者

心理學家卡爾‧榮格(Carl Jung)在1900年代初首創了「內向」和「外向」的術語。一般的想法是,內向的人喜歡將思想和形象保留於內心世界,而外向的人則喜歡將思想和形象表達於外部世界中。

最近,這些詞的含義發生了一些變化,人們認為內向的人是害羞的,其實情況並非如此。外向的人也可能很害羞,內向的人可能是非常善於表達的,而且外向或內向不是非此即彼的,期間還存在著許多表現出不同程度特徵的中間者。

甚麼是社交恐懼症

美國約有1500萬成年人患有社交焦慮症,是恐懼症中最常見的一種焦慮症(社交恐懼症),通常在青少年時期開始出現這種情況。他們非常難以處理社交場合。雖然大多數人有時也會發現一些社交場合具有挑戰性,但不像社交焦慮症那樣會導致焦慮和恐懼,而且其嚴重程度足以阻止他們繼續生活。

國家心理健康研究所將社交焦慮症定義為:「對一種或多種社交或場合的持續恐懼,包括不熟悉的人或參與競爭被招募的場合,他們擔心自己的行為不當,會令人尷尬和不妥。」這種情況會影響學習、工作和社交場合。患有社交焦慮症的人會強烈地害怕被他人審查。

如果有人經歷以下心理症狀至少6個月,他們可能患有社交焦慮症:害怕被別人評判;日常社交情境中的自我意識過強;由於恐懼或焦慮而避免結識新朋友。除此之外,它還可能導致身體症狀,包括:心率加快和出汗。這些症狀會使應對日常生活變得具有挑戰性。患有社交焦慮症的人可能會退出社交場合,從而導致惡性循環。

外向的人會有社交焦慮嗎

如上所述,內向和外向是人格的一種特徵。

雖然人們可能更容易將內向的人與社交焦慮聯繫起來,但2020年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存在「焦慮的外向者」。在該研究中,有265名被診斷患有社交焦慮症的人和164名沒有這種情況的人完成了人格和焦慮評估。(待續)

 

(資料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extrovert-with-social-anxiety?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07-01&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treatment-and-management)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