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德桑蒂斯的總統之爭拉開帷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12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1月26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羅里達州舉行“歡迎回家”競選集會,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發言。(圖片來源:Joe
2019年11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舉行競選集會,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右)受邀上台發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2日訊】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11月8日在佛州取得巨大勝利,讓他在本次中期選舉中成為共和黨人的佼佼者,來自共和黨領導人、捐助者和黨內反川派對他參選總統的支持激增,同時川普也警告這位潛在的新對手「稍安勿躁」。

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在一些參議院和州長關鍵競選中落敗,一些共和黨人開始更公開地呼籲該黨翻過川普這一篇歷史。

知情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如果決定2024年參選,預計德桑蒂斯5月初才宣布參選。

愛荷華州的共和黨活動人士表示,該黨的總統提名程序將從2024年初的首次全國預選會議開始,他們熱切期待44歲的德桑蒂斯屆時出席。

「我很想看到德桑蒂斯競選並會百分之百支持他,」愛荷華州前地方共和黨主席範奧特魯(Kevin Van Otterloo)說,「有很多人厭倦了川普並尋找新的東西,而德桑蒂斯並不總是讓每個人都生氣。」

川普堅持按原計畫在11月15日晚在佛州海湖莊園正式宣布2024年將捲土重來,儘管他的顧問要求推遲到喬治亞州12月6日參議院決選之後。

幾個月來,川普團隊一直在期待德桑蒂斯的挑戰,並希望其他人參選會分散黨內非川普派的支持。

德桑蒂斯在2018年中期選舉的州長初選中獲得川普的背書,那是他首次以微弱優勢當選州長。週四晚,川普發表了一份聲明,將德桑蒂斯的政治崛起歸功於自己,批評他不忠。

聲明中,川普回顧2016年大選初選期間「輕鬆地將(初選對手)他們一個一個擊倒。我們現在處於完全相同的位置。他們將繼續追隨我們,讓美國偉大(MAGA),但最終我們會贏。」

川普卸任總統後一直積極為中期選舉做準備,他在數十場人頭攢動的競選集會上展示了巨大的吸引力,粉絲的忠誠度也推動了他的小額籌款。他的非傳統風格和名氣吸引大量新選民加入共和黨,並且很多共和黨候選人都採用了他的政策。過去對他的政治死亡的預測,包括在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之後的預測,並沒有實現。

棕櫚灘縣共和黨主席巴內特說,川普和德桑蒂斯在黨內都有一席之地。「人們喜歡川普總統,我愛德桑蒂斯。我們為他竭盡全力。但我們希望他擔任佛州州長和2028年的總統。」

在籌款能力方面,兩人都坐擁數千萬美元的籌款可用於總統競選。事實證明川普是在線籌款大師,但如果德桑蒂斯參選,共和黨建制派大型捐款者社區可能會提供支持。

「德桑蒂斯的勝利將加速他的發展勢頭,」達拉斯的投資者和共和黨長期捐助者斯科特說。「川普仍然是黨內最重要的國家人物。然而,現在無可爭辯的是,德桑蒂斯就在他身後,為活動家、捐助者和選民提供了替代方案。」

潛在的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計畫下週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年度領導會議上發表講話。可能的候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彭斯、前國務卿蓬佩奧和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利。

與川普和德桑蒂斯關係密切的說客布賴恩巴拉德表示,州長的勝利將對一個提供贏得總統職位所需總選舉人票十分之一以上的州產生持久影響。「他重新調整了佛州的政治環境,讓共和黨人將成為幾十年來的主導政黨,」巴拉德說,「他建立了新的選民聯盟,並突破了南佛羅里達州對民主黨的束縛。他向全國共和黨展示瞭如何在迄今為止的傳統紫色州中獲勝。」

州長草擬了第二任期議程,包括針對「喚醒資本」(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運動的一部分),並暗示通過立法允許人們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攜帶隱藏的槍支。至於墮胎問題,4月他簽署了15週的墮胎禁令,在最近的競選活動中避開了該話題。

他戰勝了前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州長、後來成為民主黨人的查理.克里斯特( Charlie Crist),這是一場潰敗。德桑蒂斯先生贏得了該州67個縣中的62個縣,並成為自2002年以來第一位贏得以西班牙裔為主的邁阿密-戴德縣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根據AP VoteCast對3,300多名佛羅里達人的調查,在全州範圍內,德桑蒂斯先生贏得了超過一半的拉丁裔選票。

在以19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第二個任期後,德桑蒂斯先生發表了一場勝利演說,強調了他的政治野心。他聚集在坦帕的支持者以「再過兩年」的口號回應,指的是2024年。

到目前為止,德桑蒂斯還沒有與前總統發生過矛盾,至於未來兩人將如何互動,值得大家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