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習近平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圖)

發表:2022-11-15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拜登(Biden)總統在印尼巴厘島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面對面會晤。
拜登聲明同北京當局不會進行「新冷戰」,但會「激烈競爭」。對臺灣,不應發動入侵戰爭。圖為2022年11月14日,美國拜登(Biden)總統在印尼巴厘島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面對面會晤。(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5日訊】週一(11月14日),美國拜登(Biden)總統在上任後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第1次面對面會晤。他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準備與北京當局「激烈競爭」,這被視為是在有限度的緩和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據白宮稱,拜登在「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G-20峰會)期間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穆利亞酒店與習近平進行了會晤。雙方會談持續了大約3個小時。

「我們就我們的意圖和我們的優先事項進行了公開和坦誠的對話。」會晤後,拜登對記者說道。

拜登與習近平會晤後聲明 不會與北京進行「新冷戰」 但會「激烈競爭」

對於兩國關係,拜登指出,沒有必要擔心美國與中國(中共)爆發「新冷戰」。

拜登在巴厘島對記者說:「我們無法解決所有問題,不會全是『和平協議』(Kumbaya)。」「但我認為沒有必要擔心新冷戰。」

拜登隨後補充聲明:「我們將激烈競爭,但我不是在尋求衝突。」

拜登、習近平就臺灣海峽局勢表明各自立場 白宮新聞稿刪除後者「威脅」

在拜登和習近平的雙邊會晤之前,白宮和北京當局均宣布,兩位領導人廣泛討論了中國(中共當局)與臺灣的關係。

中共官方媒體聲稱,習近平「警告」拜登不要越過「臺灣問題」的「第1條紅線」,但這在白宮發布的新聞稿中沒有出現。

「我們希望看到、也一直致力於台海和平穩定,但兩岸和平穩定與『台獨』水火不相容。」中共官媒聲稱,習近平揚言道。

拜登在君悅酒店的會後講話中則重申,美國也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

拜登披露,在會晤中他「明確表示,我們對臺灣的政策根本沒有改變」。

拜登隨後暗示,北京當局「不應該」發動入侵臺灣的戰爭,美國「希望」看到台海地區和平。

拜登表示,他目前「不認為北京方面有任何入侵臺灣的迫在眉睫的企圖」。

「這與我們的立場完全相同,我明確表示我們希望看到兩岸問題得到和平解決,因此永遠不必走到(戰爭)那一步。」拜登總結道。

「我相信他完全明白我在說什麼。」「我也明白他在說什麼。」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