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四川接連3地發生4級以上地震(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16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地震
黑龍江省、四川省共3地接連發生4級以上地震(地震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16日,大陸已有3地接連發生4級以上地震。黑龍江牡丹江市穆棱市發生4.5級地震,四川省涼山州會理市和攀枝花市鹽邊縣附近發生了4.3級地震,近5天大陸8地發生9次2.8級以上地震。

據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1月16日11時28分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發生了4.5級地震,震源深度600千米震中位於北緯44.08度,東經130.14度。

震中附近村鎮情況:周邊5公里內的村莊有黃芪溝、文革村等5個村,20公里內的鄉鎮有共和鄉。震中周邊縣城情況:距寧安市60公里、距東安區和西安區均為69公里、距陽明區70公里、距愛民區72公里,距牡丹江市66公里,距哈爾濱市331公里。

中國地震臺網速報目錄,近5年來震中周邊200公里內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次,最大地震為本次地震。有網友說:「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牡丹江也會地震」。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發生地震前42分鐘,四川會理市和攀枝花市兩地發生地震。

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1月16日10時46分,四川省涼山州會理市發生4.3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位於北緯26.46度,東經102.04度。震中附近村鎮情況:周邊5公里內的村莊有聯合村、新華村等10地,20公里內的鄉鎮有紅格鎮和新民鄉。

根據中國地震臺網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76次,最大地震是2022年1月2日雲南麗江市寧蒗縣發生的5.5級地震(距本次震中202公里)。

而中國地震臺網速報微博號消息,11月16日10時47分,四川攀枝花市鹽邊縣附近(北緯26.49度,東經102.02度)發生4.3級左右地震,最終結果以正式速報為準。

對此,不少四川網友回覆道:「會理好明顯啊。我坐著的。被嚇到了」、「米易剛才就地震了,我嚇死了,往樓下跑」、「睡覺都給我搖醒了」、「震完了才預警」、「坐標市區,嚇死」、「我在會理被嚇死了」、「嚇到了嚇到了,整個床都在抖,坐標攀枝花」、「嚇死了,跑下樓的時候手腳都在發抖,窗子搖得砰砰砰的」、「這是可能是餘震,更大的地震或許即將到來,做好強震的準備避免大量人員傷亡。」

近5日,大陸8地發生2.8級以上地震。據中國地震臺網通報,11月12日7時13分39秒雲南昭通市巧家縣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3日20時52分15秒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發生3.2級地震,深度24千米。14日發生兩次地震,1時28分17秒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2.8級地震,深度11千米。12時29分10秒青海海西州唐古拉地區發生3.8級地震,深度9千米。

11月15日大陸發生2次地震。15日4時23分27秒新疆巴音郭楞州若羌縣發生3.1級地震,深度10千米。18時53分44秒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發生3.3級地震,深度21千米。16日截止目前,已知大陸發生3次4級以上地震,黑龍江牡丹江市穆棱市、四川省涼山州會理市、四川攀枝花市鹽邊縣附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