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哈爾濱轉隔2千小學生 佳木斯續封城 黑河現多傳播鏈(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 疫情
黑龍江省疫情緊張,重災區佳木斯市再靜默7天,黑河市多條傳播鏈同傳,傳哈爾濱市近2000小學生和家長被轉運集中隔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黑龍江省COVID-19疫情嚴重,重災區佳木斯市感染人數多日處於高位,自21日起繼續主城區靜默7天,黑河市疫情漸起,多條傳播鏈同傳。網傳哈爾濱市香坊第二小學校學生和家長將近2000人被轉運集中隔離。

黑龍江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9月22日,黑龍江省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36例,其中佳木斯市151例,黑河市74例,哈爾濱市9例,大慶市2例。截至9月22日24時,黑龍江省共有本土陽性感染者755例。

黑龍江重災區佳木斯市再靜默7天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本輪疫情具有明顯的聚集性,如9月18日佳木斯第一中學多名學生感染。引起本輪疫情傳播的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BA.5.2變異株,其傳播速度快,短暫接觸即可傳播。本輪疫情潛伏期更短、隱匿性強,多為2-4天。

佳木斯市是黑龍江省的重災區,自9月18日主要城區實行靜默管理以後,官方又決定自9月21日早5時起,再延長市城區靜默管理7天。期間,除特殊工作人員外,全體居民居家,小區封閉。全市除必要車輛外,其它車輛嚴禁上路。

所有在建項目工地和企業封閉管理,除保障類單位外,其它經營和公共場所一律暫停。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機關企事業單位彈性工作,各級各類學校線上教學,大中專院校封閉管理。同時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出市區。

佳木斯封城各行業全停 外出居民被警察威脅:「跑不了你」

9月23日網傳一則YouTube視頻中,一名男子表示,佳木斯疫情很嚴重,現在全員居家隔離,5天前「突然之間就封城了,已經靜默第5天了。剛開始說3天,現在又增加7天,一共10天,估計10天之後還會延長。」

「這疫情來的太突然也很嚴峻,任何人都沒有絲毫準備,現在所有的單元門已經全部封掉了。」該男子說:「佳木斯一共4個區,現在4個區全有感染者」,「各行各業現在全停業了,什麼都幹不了,只能每天在家裡。」

有視頻片段顯示,夜色中有一位稍年長男子外出被警察抓到,警察手指該男子威脅道:「明確告訴你,一會兒早晨就封你門,早晚跟我聯繫,疫情結束接著處理。跑不了你,明告訴你!」然後該男子被帶上警車。

黑河市多傳播鏈同傳 哈爾濱2000小學生及家長被轉運隔離

9月22日黑河市74例陽性感染者全部來自於愛輝區。據央視網報導,黑河官方稱,黑河市愛輝區本輪疫情系境外輸入的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其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目前,黑河市已發現多條傳播鏈。自9月8日以來,黑河市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達147例。

據公開資料顯示,黑河市為黑龍江省轄地級市,下轄1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黑河市常住人口為128萬6401人。

9月22日網傳一則視頻中,網友指出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大量學生被轉運隔離。視頻中,大批學生身著白色防護服,背包攜箱地排隊進入隔離酒店。一名男子說:「你看這人,哎呀媽呀!香坊二校學生和家長將近2000人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