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撐警 《環時》記者付國豪去年10月已去世(組圖)

發表:2022-11-17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名為「付國豪父親」的賬號發帖,稱原《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已於去年10月去世。其後大陸彭博新聞證實消息。(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網名為「付國豪父親」的賬號發帖,稱原《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已於去年10月去世。其後大陸彭博新聞證實消息。(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1月17日,網名為「付國豪父親」的賬號發帖,稱原《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已於去年10月去世,年僅30歲。消息在香港討論區引發關注,正當網友質疑消息真偽時,大陸澎湃網發文稱已經聯絡付的父親,證實付國豪已經去世。

網名為「付國豪父親」的賬號透露互聯網發布消息指:「知名愛國愛港記者付國豪於公元2021年10月25日晚間因病去逝,逝年三十周歲。另,英雄記者付國豪的骨灰已於公元2022年5月安放在天津憩園,墓碑上刻著:無限追息四個大字。」

網名為「付國豪父親」的賬號發帖,稱原《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已於去年10月去世,年僅30歲。(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網名為「付國豪父親」的賬號發帖,稱原《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已於去年10月去世,年僅30歲。(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帖文下方附有付國豪2019年衝擊香港示威現場,被抗爭者圍攻的照片,並題詞「香江依舊山河在,世間已無付國豪」。

澎湃新聞稱,已從付國豪多位親友處確認,付國豪已經於去年10月去世,並安葬在家鄉天津,付國豪的父親一直在壓抑自己的心情,希望各界不要再打擾家人。

付國豪頗為香港人所熟知。事緣2019年8月,抗爭者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和你飛」集會,希望抵港旅客關注的反送中運動。集會期間,身穿記者反光衣的付國豪,以近距離拍攝示威者樣貌,被懷疑為警方或國安冒充記者,遂要求他出示記者證。付國豪當場即跑,並稱自己只是遊客,隨後遭到示威者圍攻。事件後,有三名示威者涉襲擊付國豪而被政府落案起訴,判囚51至66個月。

付國豪自此和香港抗爭者結怨,卻被大陸捧為「民族英雄」。他在被圍攻時說的「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被大陸輿論形容「錚錚鐵骨」。付國豪因此名利雙收,在《環時》香港報導表彰會上被指「表現突出」而受獎勵,獲10萬元人民幣的最高獎金。

民運人士王軍濤曾質疑付國豪去挑釁示威港人的目的。他說,付國豪拿照相機去拍示威者的大頭照,根本就是有意去冒犯他人。

付國豪說支持香港警察,王軍濤反問支持香港警察什麼呢?支持他們暴力執法,把人打得頭破血流?還是支持警察把抗爭女孩的眼珠射盲呢?

他分析,當年六四時,共產黨就利用學生情緒挑起群眾衝突;反送中時則安排付國豪去挑起衝突,再次上演一出大陸人被香港人圍攻的苦肉計。

付國豪死訊傳出,引發香港討論區熱議。很多網友認為是因果報應、形容是「皇天擊殺」,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多行不義必自斃!

還有網友笑指,付國豪和另一愛國藍絲李思嫣一樣,提早共赴黃泉見馬克思,可惜他們看不到香港光復,共產黨倒台的一天。

也有港人惋惜,反送中期間,多少香港的大好青年被警察打到重傷,活下來的一生都留有創傷後遺症;死去的,無名無份,後世人都無從紀念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