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撑警 《环时》记者付国豪去年10月已去世(组图)

发表:2022-11-1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名为“付国豪父亲”的账号发帖,称原《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已于去年10月去世。其后大陆彭博新闻证实消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网名为“付国豪父亲”的账号发帖,称原《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已于去年10月去世。其后大陆彭博新闻证实消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1月17日,网名为“付国豪父亲”的账号发帖,称原《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已于去年10月去世,年仅30岁。消息在香港讨论区引发关注,正当网友质疑消息真伪时,大陆澎湃网发文称已经联络付的父亲,证实付国豪已经去世。

网名为“付国豪父亲”的账号透露互联网发布消息指:“知名爱国爱港记者付国豪于公元2021年10月25日晚间因病去逝,逝年三十周岁。另,英雄记者付国豪的骨灰已于公元2022年5月安放在天津憩园,墓碑上刻着:无限追息四个大字。”

网名为“付国豪父亲”的账号发帖,称原《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已于去年10月去世,年仅30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网名为“付国豪父亲”的账号发帖,称原《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已于去年10月去世,年仅30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帖文下方附有付国豪2019年冲击香港示威现场,被抗争者围攻的照片,并题词“香江依旧山河在,世间已无付国豪”。

澎湃新闻称,已从付国豪多位亲友处确认,付国豪已经于去年10月去世,并安葬在家乡天津,付国豪的父亲一直在压抑自己的心情,希望各界不要再打扰家人。

付国豪颇为香港人所熟知。事缘2019年8月,抗争者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和你飞”集会,希望抵港旅客关注的反送中运动。集会期间,身穿记者反光衣的付国豪,以近距离拍摄示威者样貌,被怀疑为警方或国安冒充记者,遂要求他出示记者证。付国豪当场即跑,并称自己只是游客,随后遭到示威者围攻。事件后,有三名示威者涉袭击付国豪而被政府落案起诉,判囚51至66个月。

付国豪自此和香港抗争者结怨,却被大陆捧为“民族英雄”。他在被围攻时说的“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被大陆舆论形容“铮铮铁骨”。付国豪因此名利双收,在《环时》香港报导表彰会上被指“表现突出”而受奖励,获1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奖金。

民运人士王军涛曾质疑付国豪去挑衅示威港人的目的。他说,付国豪拿照相机去拍示威者的大头照,根本就是有意去冒犯他人。

付国豪说支持香港警察,王军涛反问支持香港警察什么呢?支持他们暴力执法,把人打得头破血流?还是支持警察把抗争女孩的眼珠射盲呢?

他分析,当年六四时,共产党就利用学生情绪挑起群众冲突;反送中时则安排付国豪去挑起冲突,再次上演一出大陆人被香港人围攻的苦肉计。

付国豪死讯传出,引发香港讨论区热议。很多网友认为是因果报应、形容是“皇天击杀”,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多行不义必自毙!

还有网友笑指,付国豪和另一爱国蓝丝李思嫣一样,提早共赴黄泉见马克思,可惜他们看不到香港光复,共产党倒台的一天。

也有港人惋惜,反送中期间,多少香港的大好青年被警察打到重伤,活下来的一生都留有创伤后遗症;死去的,无名无份,后世人都无从纪念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