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过万公务员流失 特区政府坚称没有太大影响

发表:2022-11-17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移民潮爆发后,香港频频传出“人才荒”。据政府数据显示,2021-22年度,公务员流失达万人。不过公务员事务局强调“没有对政府运作带来太大影响”。

据《独立媒体》报导,政府向立法会提交文件,交代现时公务员编制概况,在2021-22年度,公务员流失人数约为10,500人,占实际员额约5.9%。其中辞职人数近4,000人,较去年度上升近一倍。

文件称,公务员离任的主要原因是退休,其他原因包括辞职、约满离职、去世等,强调占流失人手的比例不大。在退休方面,2021-22年度公务员退休人数约6,100人,占实际员额约3.5%。

不过,局方未有具体交代公务员辞职离任的实际人数,不过根据局方提供的图表显示,去年度公务员辞职离任人数近4,000人,占实际员额的比率2.1%,比2020-21年度的近2,000人上升近一倍,升幅较历年明显。

在公务员年龄架构方面,属30-39岁年龄组别的人员最多,达31%。属40至49岁及50岁或以上年龄组别的人员分别占25.8%及28.6%。而属20-29岁年龄组别的人则最少,不足15%。

政府表示有透过不同渠道,吸引并鼓励不同背景的人士投身公务员,比如局方会与大专院校合办招聘讲座、警务处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多个政府部门都有在贸发局主办的“教育及职业博览”设置摊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也会定期和各部门首长讨论及审研内部部门的首长级人员接任安排和计划,以便及早识别可能出现的接任问题,及培训人才事宜。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