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5大良緣 你遇上了嗎?(組圖)

發表:2022-11-19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良師 良友 良人
人生五大良緣,莫過於:遇良師,交良友,得良人,聽良言,握良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中,會遇見很多人,很多事,就像是命運的饋贈,為我們照亮前路,啟迪未來。而人生的五大良緣,莫過於:遇良師,交良友,得良人,聽良言,握良機。那麼,你遇上了嗎?

一、遇良師

古人云:「得遇良師,三生有幸。」

有良師栽培,猶如一盞明燈,助我們破除迷惘,找到前行的方向。

韓愈的《師說》有言:「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

又有古訓曰:「為人師者可分三品:上士以道示人,中士以德示人,下士以術示人。」

遇見明師,能讓人明心正己,少走彎路。

漫漫人生路上,一個人或許走得很快,但有良師相伴,才能走得更遠。

二、交良友

常言道:「相識百人,不如知己一人。」

真正的良友,一經相識,便是莫逆於心。他們會在你低谷時默默支持,落魄時傾囊相助。即使千帆過盡,也對你不離不棄,與你相伴相守。

與之相交,彼此滋養,互相成就,是前行路上最大的幸運。

春秋時期的管仲,少年時就與鮑叔牙交好,鮑叔非常了解他的賢能。管仲家境貧困,就與鮑叔一道做生意。分紅時,管仲總多拿錢,鮑叔牙知他家境貧困,從未有過怨言。

後來,管仲侍奉齊國的公子糾,鮑叔牙侍奉公子糾的弟弟小白。兩人雖然政治立場不同,但仍保持著深厚的友誼。

鮑叔牙還勸齊桓公不計前嫌,任命智謀非凡的管仲為相。

管仲後來回憶道:「我曾經替鮑叔謀劃事情,反而使他更加困頓不堪,陷於窘境,鮑叔不認為我愚笨,他知道時運有時順,有時不順。我曾經三次作官三次都被國君驅逐,鮑叔不認為我不肖,他知道我沒遇上好時機。我曾經三次打仗三次逃跑。鮑叔不認為我膽小,他知道我家裡有老母需要贍養。公子糾失敗,召忽為之殉難,我被囚禁遭受屈辱,鮑叔不認為我無恥,知道我不因小節而感到羞愧,卻以功名不顯揚於天下而感到恥辱。」

他感慨地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

這就是成語「管鮑之交」 的由來,後人常用此來比喻交情深厚的朋友。

良友,是懂你的人,是幫你的人,是渡你的人。

餘生,有知心良友相伴,潛移默化中,也必然一路向好。

三、得良人

俗話說:「珍寶易求,良人難得。」

好的另一半,他會與你一起直面人生風雨。在相濡以沫中,相互陪伴,彼此奔赴,成為更好的自己。

紅塵俗世裡,得良人相伴,是一生的好運和福氣。

這世間最美好的幸運,莫過於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攜一人之手,從青絲到白頭,一屋兩人,三餐四季,安穩一生。

人生 良友 良人
珍寶易求,良人難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聽良言

常聽人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人生在世,總會遇到難事,想不開而鑽牛角尖。

有時候,一句良言,便能讓人茅塞頓開,豁然開朗。自此,麻煩迎刃而解,人生都會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良言,就是在增長智慧,開闊視野,放大格局。

對於提升自己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是成功最簡捷有效的途徑。

五、握良機

人的一生會遇到無數機會,有的無關緊要,有的至關重要。能否把握住,會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李白說:「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握住良機,才能如大鵬一般,乘風破浪,青雲直上。

願你能遇良師,交良友,得良人,聽良言,握良機。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