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川再添2死病例 北京單日陽性飆1438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2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北京 疫情
大陸疫情全面爆發,高風險區超1.5萬個,北京單日陽性竄新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全面爆發,連續7日本土陽性破2萬例,觀察期風險人員多達147萬,高風險區超1.5萬個,河南、四川各出現1例死亡病例北京疫情全面爆發,單日陽性1438例竄新高,官認目前疫情呈快速上升態勢。

大陸疫情連續7日破2萬例 河南四川各死亡1例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11月21日,31個省份和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145例、無症狀感染者25754例,本土感染者已連續7天破2萬。目前,廣東、重慶、甘肅、河南、北京等地疫情形勢較嚴峻,處於上升階段。

一位長期監測新冠(COVID-19)疫情趨勢數據的專家指出,到12月中旬,全國疫情將處於平臺期,今冬明春有可能出現「新冠與流感雙重疊加」,會對現有醫療資源產生擠兌壓力。目前情況看,一名感染者平均每4天能傳染5-6人,仍要警惕一些高密集場所可能出現的「超級傳播者」。

11月17日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發布會上官方指出,跨區域流動人員需憑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乘坐飛機、高鐵等,入住賓館酒店和進旅遊景區人員需查健康碼和72小時核酸。自「20條」發布以來,部分省市疫情數字攀升,多地進一步收緊核酸查驗要求,對進入商超、寫字樓等場所核酸要求從72小時變為24小時。

11月21日,大陸再次報告本土死亡病例,其中河南1例,四川1例。此前,北京已報告死亡3例,11月20日報告死亡2例,19日報告死亡1例,3位死者均為87歲以上老人。19日報告的死亡者為5月下旬以來大陸的第1個死亡者。

北京單日感染者竄新高 官認疫情快速上升態勢

據北京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北京疫情感染者連日攀升。11月18日新增本土515例陽性感染者,19日新增621例,20日新增962例。21日新增1438例,其中有207例社會面篩查人員,涉及朝陽、東城、西城、海淀、豐臺、門頭溝、通州、順義、石景山、大興、懷柔、平谷、密雲、房山、昌平、經開共16個區,疫情全面爆發。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北京疫情持續處於高位,呈快速上升態勢,面臨疫情發生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防控形勢,處於最關鍵最吃緊時刻。要堅決落實「動態清零」總方針,嚴重區域實行彈性上班,線上教學,公共場所預約限流。11月22日起,對所有進返京人員進行落地3天3檢。

據法廣報導,Omicron BF.7變異株是北京本輪疫情主要毒株,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病毒傳代時間均約2天。自京外商貿城輸入病例以來,引發養老院、工地、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聚集疫情,並多地形成區域傳播。11月18日至20日,發現病例較多的區為朝陽、昌平、海淀、豐臺、通州,共涉及214個街鄉。

截至11月21日19時,北京共有784個高風險地區,涉及12個區。其中朝陽區388個遙遙領先,其次順義96個,再次通州91個、豐臺85個。其餘分布在大興48個、石景山27個、門頭溝19個、房山區11個、懷柔8個、昌平和密雲各5個、延慶1個。

大陸32省(兵團)淪疫 超147萬人在觀察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公開數據,11月21日,31個省區市和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萬7899例,涉及31省1兵團。新增本土死亡病例2例,其中河南1例,四川1例。

廣東9022例遙遙領先,重慶6335例次之,再次為四川1061例、北京1438例。超500例的有,甘肅997例,山東988例,新疆944例,河南873例,內蒙古822例,河北811例,陝西728例,青海579例。

其餘分布在,山西471例,湖北362例,黑龍江323例,吉林312例,雲南308例,蘇284例,天津265例,江廣西236例,湖南132例,寧夏115例,遼寧106例,浙江103例,貴州88例,安徽55例,上海48例,福建30例,海南24例,西藏17例,兵團9例,江西4例。

大陸還有超147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截至11月21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24萬6843人、無症狀感染者22萬8128例。但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縮水」嚴重。

大陸高風險地區數量快速增長,涉及31省。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截至11月21日19時,全國有15114個高風險地區,涉及31個省份、226個設區市(區)。共有970個低風險地區,涉及31個省份、207個設區市(區)。按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地區居民實施「足不出戶」封控,對低風險地區居民「人不聚集」管控,大量居民被禁足,或自由受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