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輕判?矢板明夫:候選人不排除已有人暗中投共(圖)

發表:2022-11-24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上校穿軍服簽投降承諾書投共
陸軍上校穿軍服簽投降承諾書投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九合一地方選舉進入倒數,陸軍上校向德恩共諜收賄案引發新一波討論。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23日示警,臺灣這次的地方首長選舉也很重要,不能排除候選人當中也有已經暗中投共的人,呼籲民眾一定要擦亮眼睛。

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位日本軍事專家曾說:「中國軍隊在搶灘登陸戰中取得勝利的機會非常渺茫。唯一值得擔心的是,臺灣內部有人策應中共軍隊,防線一旦出現破口,很可能一潰千里」。而向德恩在承諾書中提到的「未來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為祖國為組織效力」,說白了,就是要為對方「打開城門」。

矢板明夫指出,這次選舉有很多媒體都在關注候選人有沒有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沒想到,竟然冒出了一份現任軍官簽署的「投降承諾書」,令人覺得十分諷刺,這說明臺灣的軍隊已被滲透得相當嚴重。

他直言,「把向上校按貪污罪起訴,感覺好像不大對勁,不應該按『叛國罪』才更合適嗎?」

矢板明夫說,前幾天在G20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斥加拿大首相杜魯道一事,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其實,兩人發生爭論最初的原因,是杜魯道向習近平抗議「中國介入了加拿大的選舉」,這件事令人細思極恐。他進一步解釋,中國與加拿大距離、在地緣政治、安全保障等問題上沒有太多瓜葛;語言、文化更不相通,但中共仍不遺餘力地去介入加拿大的選舉,「那麼,對於近在眼前、語言相通、雙方關係又錯綜複雜的臺灣,中國可能不介入臺灣的選舉嗎?當然是全方位介入」。

矢板明夫表示,這場選戰打到今天,先是論文、後是馬桶、再有就是助理的加班費問題,吵來吵去的都不能算是什麼重要議題。面對來自中國的滲透、選舉是否被介入?好像根本沒有人關心。說不定,這就是被人帶走了的風向。

他強調,「臺灣這次的地方首長選舉很重要,不能排除候選人當中也有和向上校一樣,已經暗中投共的人。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共諜案證據確鑿卻用貪污條例判刑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受訪時表示,向德恩在金門擔任守備大隊長時被吸收,原因在於金門三通之後,大量中國觀光客、投資湧入,很多金門人也都會在廈門置產、投資,才導致對中共放鬆警惕、敵我認知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他強調,本次案件的人證、物證確鑿,非常難得,近年檢調在偵辦共諜案時,很難有這麼完整的資料與證據,檢調與國軍應該好好檢視本案,從中瞭解中共的滲透手法。

余宗基也提醒,本次共諜案明顯違反國安法、叛國罪,最終卻只能用貪污治罪條例「輕判」12年,若立法單位不盡快修法補強的話,恐會造成嚴重後果,包括會讓人誤以為「判國沒什麼大不了」,不會得到嚴重懲罰。

余宗基表示,隨著中共武裝鬥爭的姿態越高,對臺灣的統戰手法、情報滲透、共諜吸收的力道肯定會更強化,投入的資源也會更多,若本次如此罪證確鑿的個案,最終只是輕判的話,會後患無窮,「絕對會讓共諜案層出不窮」。

他呼籲立法部門要謹慎、嚴肅看待,若不能從法製麵強化、嚴懲這類行為的話,未來可能會讓臺灣的民主制度,遭受更大的滲透威脅與破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