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來臨確診人數上升 防疫政策或被收緊(圖)

發表:2022-11-24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冬季的來臨,香港疫情確診人數有所回升。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政府有可能收緊現時的防疫政策。圖為香港地鐵中環站。(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隨著冬季的來臨,香港疫情確診人數有所回升。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政府有可能收緊現時的防疫政策。圖為香港地鐵中環站。(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隨著冬季的來臨,香港疫情確診人數有所回升,24日錄得確診個案9,219宗。此前社會普遍認為嚴格的防疫措施影響經濟、民生,期望政府可以繼續為防疫措施鬆綁。在24日的疫情記者會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強調,雖然在防疫問題上不想走回頭路,但如果疫情癱瘓了醫管局的醫療體系,政府有可能收緊現時的防疫政策。

據《獨立媒體》報導,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下周是否有機會放寬防疫措施,李夏茵稱現時很難給出答案,要視乎下周的情況。對於坊間形容政府「碎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她強調因為疫情反覆,因此「有這個必要」。

期間她多次表示無法預計疫情上升趨勢,但認為疫情不會直線下降,未來是否收緊防疫措施需取決於香港的防疫屏障,以及是否有新變種病毒株。

李夏茵又指,指每一次決定放寬都要審慎處理,平衡多角度,指下周轉冷或加劇冬季流感對公營醫療系統的需求,須視乎情況再作決定。

24日輸入個案佔719宗,局方指佔總體確診比例不算高,但李夏茵明言不會取消入境「黃碼」安排,形容實際數字升得很厲害,並指出這段時間內,任何放鬆防疫措施的情況對社會疫情都是不理想、不安全的。

香港11月初接連舉辦兩項大型國際活動,特首李家超稱讚,香港充滿活力和動力,是國際舞台上的金融中心。不過他拒絕再度放寬防疫措施,如撤銷入境「0+3」的紅黃碼、限聚令、口罩令等措施。

不過,有民調反映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不認同政府的防疫措施。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民主黨於本月初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66%受訪者不同意繼續實施「限聚令」;高達82.6%受訪者表示,不同意出入場所時出示「疫苗通行證」對控制新冠疫情有實際作用。

調查亦發現,高達76%受訪者同意,防疫規定令香港付出過高的社會和經濟代價,只有16.6%表示不同意。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香港放寬防疫措施的速度比亞洲區內主要的競爭對手慢,在此消彼長的情況下,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斷削弱,航空業、物流業、旅遊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擊。當市民及商界期望政府將「0+3」放寬至「0+0」時,當局卻向市民「潑冷水」,表示「0+0」仍要再等等,實施無期。

羅健熙續表示,多位醫學專家已表明「0+3」和「0+0」對防疫的分別不大,民主黨促請港府應盡快回應民間訴求的「0+0」以挽救香港的旅遊業,否則只會有更多旅行社及商戶在短期內倒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