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無懼警察抓捕高呼「不自由毋寧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5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男子演講
重慶一名男子在居民區面對民眾演講,高呼「不自由毋寧死!」引來居民叫好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24日,網傳重慶一名男子居民小區門口面對民眾和幾個保安演講,稱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面對一個小感冒折騰,「市政府已經錯了」,「不自由毋寧死!」該男子的演講引發居民們叫好聲,也引來警察抓捕,但被居民智慧救出。

11月24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說,在重慶一小區門口今天一背超人背包的男子,怒罵防疫人員是走狗,抨擊天價胡蘿蔔,他金句頻出,圍觀市民連連叫好。

視頻中,背超人包男子在演講,很多居民圍觀,一名女士盛讚道:「你是大英雄!」也有女士說:「我給你錄像呢!」該男子說:「我不是為了自己!」他還手指著幾名保安說:「你們都走狗而已,有勇氣的男人寧願不接受這個,都不會幫助他們!」有女士連說:「說得好!說得好!」

該男子表示,蔬菜「他們說好保障公益,我每天晚上一家菜都買不到,買得到的就是胡蘿蔔1斤8塊錢。」有居民回答表示,正常的胡蘿蔔1斤2塊錢。該男子用手機查詢美團價格,並手舉手機說:「請問16塊9叫不叫保障公益?」

「對於那些富人沒什麼,但是我們中國有70%的人收入不到3千!」該男子高聲說:「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我們還在為一個小感冒而折騰!我告訴你們直接原因,因為市政府已經錯了,他們只能錯下去,不然承認他們錯了就必須有人負責。"

該男子高喊多遍:「不自由毋寧死!」他還問圍觀的居民:「這個菜貴不貴?」居民們齊聲回答:「貴」。他又問:「有沒有勇氣打幾個籃球,把這個小感冒跑好?」居民們齊聲回應:「有」。該男子還提到世界上幾個網球名將都得過新冠,他們照樣獲得「大滿貫」,「如果影響真的這麼大他們早就退役了!」

視頻中可見該男子後側已有多名警察在看著他。他手指著一名大白說:「他們只是核酸走狗而已。」他又手指著其身後的警察說:「請你們這些有血性的男人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核酸公司老闆自己負責」。

多名警察上前將其按倒,有警察用兩支胳膊卡住他的脖子,有警察用身體擋著不讓居民靠近,不少居民一再喊:「不能用暴力哎!」圍觀居民一片指責聲,最後居民強行救下該男子,並歡呼送他離開。

據發布視頻網友說,該男子已被其父母接回家,離開小區,沒被抓走。

重慶男子的行為,得到不少網友點讚:「已經具備革命起義的氣氛了!推翻共產黨吧!消滅共產黨世界都可以喘口氣!」、「好樣的!街頭演講,我要在絕對為他鼓掌,這就是覺醒!這才是中華民族應該有的樣子」、「希望他安全。他這個行為可能比富士康抗爭的工人還要危險。」

「這樣的智勇俱佳的行動&演講者多一點、這樣的支援圍觀公民多一點、這樣稍微‘手軟’的警察多一點,那片土地就更有希望一點。喊出‘不能用暴力撒!’的那個大媽,是中國當代素質最高大媽的代表。」

對此,有人把重慶男子讚稱為孤勇者,而對於孤勇者,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二十大前北京四通橋上孤身抗議中共獨裁的影像已傳遍世界,讓「孤勇者」一說深入中國民間。10月13日以後,「孤勇者」一詞開始和中國民間的抗議活動捆綁一起,儼然成為抗議的號召和旗幟,飄蕩在海內外中國人抗議群體的社交軟體群組和社媒上。

2020年新冠疫情高峰期,在武漢孤身探索疫情真相並對外傳遞信息的公民記者張展、方斌、陳秋實等人,亦被外界認為是孤勇者。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曾舉例說:「楊佳算一個,......在某種意義上,任志強也算一個孤勇者,......許章潤應該也是一個孤勇者,因為他當時公開寫文章,挑戰(中共),而且也是付出了一定的代價。」

流亡荷蘭的異議人士林生亮分析說:「孤勇者首先他要克服恐懼。目前為什麼很多人不肯站出來、不肯出聲,就是因為他們內心的恐懼。如果有無數的個例在鼓勵著他們,慢慢地這些人就會站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