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問」挑戰清零被封殺 評:和四通橋事件一樣(圖)

發表:2022-11-25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問
11月22日,大陸微信熱傳「十問」的文章質疑清零。(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2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幾天前大陸微信熱傳一篇名為「十問」的文章,質問中國國家衛健委10個防疫問題,文章以香港的情況和世界盃足球賽為例,公開挑戰中共當局的防疫決策。文章很快遭刪除屏蔽,但點擊已超過10萬次並繼續發酵,大量網民複製並轉發,還有人要求官方正面回應。有評論認為「十問」和四通橋拉橫幅事件一樣,民眾要求解封和民主。還有評論認為官方有標準答案回答民眾質疑,卻封殺文章。

自由亞洲電臺等海外媒體報導,11月22日,大陸微信公眾號「長安課堂」發文章稱,「作為一個升斗小民」,向衛健委提出10大疑問,要求對方認真回答問題,再對新冠防控作出決策部署。

文章的「十問」提出一連串尖銳問題,包括「到底國產疫苗有沒有用」、「奧密克戎到底死了多少人」、又說鍾南山等專家都已表明,奧密克戎的毒性很低,「我們為甚麼還要管控一個並不致命的疾病」、「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對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病毒進行清零?」

大陸香港防疫政策不同

文章以香港的防疫政策為例,質問:人口稠密程度遠超過中國本土的香港,從來沒有做過全民普篩,而且已經開放管控幾個月,目前香港社會一切正常,為什麼香港沒有發生醫療擠兌?難道香港沒有老人和孩子嗎? 化名為丁亮的觀察人士對美國之音表示:「香港距離大陸咫尺之遙。香港人口密度非常大。香港採取更科學理性的方式,事實已證明,香港恢復了正常生活,沒有像大陸要民眾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我認為,香港防疫的成功主要說明,香港還是有公民社會的基礎,有過去法治社會留下的基礎。決策者在作出決策的時候不至於完全沒有理性,完全政治掛帥。這病毒全世界都是一樣的,不存在『一國兩制』。」

丁亮認為這篇文章在公共論壇上如此直接又詳細地批評中國防疫政策相當罕見。作者相當理性,文章也說出了中國老百姓的心裏話。

卡達世界盃現場球迷沒戴口罩

「十問」文章再以正在進行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現場觀眾不用戴口罩為例說:「世界上120多個國家早就沒有對新冠進行管控,這些國家的民眾健康受到了什麼傷害了嗎?難道他們和我們生活的不是一個星球?難道新冠病毒不傷害他們?」

「十問」與四通橋拉橫幅事件

「十問」發表不久後遭到刪除,公眾號「長安課堂」也被封鎖。

美國之音採訪臺灣臺北海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吳建忠則把「十問」與上月北京四通橋橫幅事件相提並論。 吳建忠說:「『十問』還問到(中國)國產疫苗的效力,國產疫苗的保護力到底為何。中共始終沒有回答這樣的問題。大陸民眾反問其實就跟(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北京四通橋橫幅事件是一樣的。大陸民眾要追求民主,要追求解封,不再進行核酸檢測等等,對於這些防疫措施,中國老百姓當然會有比較的心態,不僅比較不同省市,還會比較不同國家所採取的措施。」

香港時評人:官方為何避而不答卻封殺文章?

馮睎乾在臉書撰文嘗試以中共官方口吻回答「十問」裡針對香港的質疑:香港現在並沒有「放開管控」或「躺平」,特區政府仍然堅決支持「動態清零」,港版健康碼「安心出行」仍然日夜守護著市民的生命。

他說,看到了嗎?要回答「十問」,根本不費吹灰之力,且早有標準答案。為什麼衛健委避而不答,反而全網封殺呢?

馮睎乾文章說,全中國的人民被限制自由,有的家破人亡,有的三餐不繼,有的抑鬱成疾,如是者過了三年,還在囉囉唆唆,顧左右而言他,問這個問那個,給你答案你就ok了嗎?好吧,官方的真實答案根本兩個字講完:「吹咩?」(你能怎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