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變了?批敏感事件陸媒不跟進 評論區炸鍋(組圖)

發表:2022-11-28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廣東 踩踏
胡錫進談佛山踩踏事件引發民間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總報導)被封控5天的胡錫進變了?近日在爆出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某核酸檢測點發生人踩人事件後,《環時》前主編胡錫進批評說,面對近來因防疫出現的各種群眾鬧事的敏感事件均由互聯網率先披露,「媒體沒有報導跟進,這不正常」。此言引發民間熱議。

胡錫進:佛山踩踏事件媒體集體噤聲

近日胡錫進所住的北京社區出現陽性病例導致整棟樓被封控5天,胡錫進出關後,對於廣東佛山勒流街道一社區核酸採樣點傳出「踩踏事件」發表了觀點。

他建議,如今做核酸的人實在太多了,今後是否可以讓一些人不做核酸?他還強調,應通過佛山事件反思,如此擁擠的場面與核酸檢測宗旨相矛盾。若其中真有陽性感染者,這樣的擁擠豈不是給病毒提供傳播的土壤。

胡錫進還指出,佛山的這件事發生兩天了,最早曝出來的又是互聯網,媒體沒有報導跟進,最後又是由官方的通報來回應網上的追問。現在大陸各地出什麼事都由官方直接回應網上輿論,媒體基本靠邊站。 「大家想想最近各地發生的多起敏感事件,哪一個不是這樣?但這不正常。對於講清楚那些敏感事件,緩解輿情都是不利的。這種缺少主流媒體角色的輿論格局需要打破,應該把媒體在社會大溝通中的位置和作用還給它們。」

對於一向以中共大外宣身分發表言論的胡錫進,近來態度突然的轉變,有網友在留言區反問,「老胡,你說句心裡話,今天的中國還有記者嗎?」、「現在還有輿論監督的內容?連央媒都不敢,還指望地方媒體?」、「媒體只幹兩件事:1、轉發新華社 2、轉發人民網」、「主流媒體只關心某外國人(按,吳亦凡)嫖娼」。

也有人嘲諷道「老胡請直言相告,中國現在的狀況,究竟是誰所致?」、「各地接連爆發抗議行動,共產黨會不會倒台?」、「你敢評論不?」

胡錫進評新疆大火 周小平大罵

事實上,稍早胡錫進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大火事件上也發表了觀點,結果引來另一名中共網路「鼓吹手」周小平的攻擊。

胡錫進25日說,雖然烏魯木齊官方的記者會澄清了不少傳聞,但很多人仍處在激動中,不會對這種讀稿且無記者提問的記者會感到滿意。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調整防疫,加快低風險社區解封。

胡錫進表示,相信只要烏魯木齊政府對超長時間的封控做出調整,民眾看到實際行動後情緒變能恢復,很多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但周小平在微博上直斥,「真想吐你一臉!何其冷漠?封100多天,活活燒死那麼多人慘劇,你不擔心老百姓生計和活路,居然還在這裡擔心群眾會不會因此遷怒你的『防控』大業。」

周小平還質問胡錫進,「疾控難道就可以違反消防法嗎!你不能張張嘴呼籲逮捕槍斃這些非法堵死消防通道的犯罪分子嗎!」

對於上述兩人的互動,有網友嘲諷說,他們兩人不是良心發現,而是發現一直這麼封控下去「愛國」生意難做,因此想要轉型。

胡錫進 周小平
周小平針對胡錫進的微博發文質問。(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