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燒出第二個克拉瑪依 小亂不斷大亂必至動盪不再遙遠(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11-28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7日,警察封鎖上海烏魯木齊路,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致命火災後上海發生了抗議中共「清零」政策的活動。
11月27日,警察封鎖上海烏魯木齊路,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致命火災後上海發生了抗議中共「清零」政策的活動。(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大陸時間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吉祥苑小區內一棟大樓發生火災,據官方統計此次大火造成了10人死亡,死亡者包括幼童,然而民間的傷亡數字遠超官方數據,到底死了多少人成了羅生門。

烏魯木齊大火已經延燒成為全國性的緊急事件,導火索是官方居高臨下態度以及漠視生命的冷酷無情。民眾將大火歸咎於當局清零政策,據當地居民反映,居委會將家家戶戶的大門封死,甚至是單元樓大門都被上鎖,如此一來面對緊急狀況,居民可不是無處可逃,然而,官方則堅稱未封鎖業主大門,到底有沒有封門,只有良心和蒼天知道真相。

其實,事發當日,有自媒體博主撰文《路是通的,他們不跑》,其中歷數了官方造的假,首先直到11月25日,事發小區依然是屬於國家高風險區,直接打臉烏魯木齊官方,新華社幫著官方一起造謠,請大家記住。

其次,火都燒起來了,居然有喪心病狂之徒還要求大家待在家裡不要出門,有人說煙都上來了,天真的防疫人員出主意說用濕毛巾堵門縫,說這樣話的人無異於干了謀殺的勾當。

火勢上來,消防車卻進不了小區,因為小區早被重重鐵欄整的與世隔絕,消防員第一時間到場不是救火,而是不得不拆除阻攔物,為了不耽誤救火,消防車只能在小區門外噴水救火,什麼叫做隔靴搔痒,這樣的距離能救得了火才怪。

然而,這篇稿件剛一發布就遭秒刪,官方的努力方向從一開始就是想法設法讓人閉嘴,之所以激起如此大的民憤早早就埋下了禍根。然而官方的第二波操作完美詮釋了什麼叫做人至賤則無敵。

烏魯木齊的官方發布會中,官員們大言不慚的將事故原因歸咎於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上次新疆官方這麼不要臉是將近30年前的事情,1994年12月8日,克拉瑪依的那場大火共奪走了325條生命,其中孩子288名。

火災發生後,黨的好幹部況麗向現場的學生高呼「不要動,讓領導們先走」,結果副市長、教委副主任、科長、副科長,包括況麗在內20餘名中共黨員幹部得以逃出生天。

畢竟死了這麼多人,況麗最終因為那句話被判入獄四年,然而對當時在現場的共產黨幹部們來說,況麗對他們有救命之恩,於是乎出來獄況麗又重新入黨,再度成為中共的一份子,甚至一度有傳言稱她重新入仕,再度為人民服務。

當年,克拉瑪依經驗是穩定壓倒一切,今天烏魯木齊大火,中共官方何嘗不是遵循了那次災難的教訓,永遠不嘗試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中共作為百年老黨到底有多散德行,這場大火就是例子。

於是乎,烏魯木齊大火成了真正的導火索,尤其對於大陸民眾來說更是感同身受,三年封控之苦試問全球百姓除了大陸何人嘗受過,所以從烏魯木齊一路向東,蘭州、西安、成都、重慶、北京、上海,天下苦共者終於走到一起,更為難得的是人們逐漸掌握了反對封控的正確打開方式。

所謂正確打開方式無非就是「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關於下臺說,首現於上海烏魯木齊東路抗議者的嘴中,據北京的媒體同仁介紹,北京也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終極解決方案。

其實,當人們明白上街爭的不單單是解封而是自由,這場大潮對中共來講才真正有點威力,細心點的朋友可以看看最近中共喉舌的文宣稿,習一尊突然退居二線,國務院被頂上一線,起碼說明中共高層在面對擴散式的抗議時也是壓力山大。

有一位示威者掛著的牌子上赫然寫著,跳了樓的是我,在側翻的大巴車裡的是我,走路離開富士康的是我,被拒診的是我,幾個月沒收入的是我,死於火災的是我。如果都不是我,那麼下次可能就是我。

北京市民除了聚集在三元橋附近的使館區外,更是聚集到極具象征意義的四通橋下,彭載舟那句要改革不要文革的檄文式話語再次被人廣為傳播。或許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的歷史轉折就要上演。

對於這次聲勢浩大的示威,最欣賞上海市民的豪言壯語,共產黨能在上海建立,上海就能讓共產黨在上海結束。此話與君共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