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告誡:嫁人 就嫁這3種人家(圖)

發表:2022-12-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兒 嫁人 結婚 家庭
老人常說,嫁人要看家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婚姻,是每個女人最重要的人生選擇。

從古到今,談婚論嫁的中國人都奉行「門當戶對」,老人也常說,嫁人要看家庭。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兩個孩子從小生活的環境差不多,自然而然的生活習慣也都很接近,各種觀念也不會有太大的衝突。

事實上,男方的家庭對婚姻也有著重要的影響,什麼樣的家庭培養出什麼樣的男人,女人在這方面千萬不能忽視。嫁一個優良家庭的男人,生活更容易幸福;而嫁一個家風不正的家庭,此後的生活往往很痛苦。

所以,父母要叮囑女兒:嫁人,就要嫁給這幾種家庭。

1、喜歡學習 喜歡讀書的家庭

人就說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書讀得多,知書達理,嫁到這樣的人家,麻煩事兒會少很多,活著自然順心許多。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

只有愛學習的人,才能夠不被社會淘汰,你們的家庭才能有穩定的經濟基礎。

穩定的經濟基礎,是一個家庭長治久安的必要條件。

2、勤勞致富 勤儉持家

現在人談婚論嫁,首先要談的就是有房有車,其實就是談的錢。

結婚,真的不是找一個有錢的男人就行了,而是要嫁給一個家風正、人品優秀的男人,這樣才能在婚姻裡過得幸福。

很多時候,決定婚姻幸福的並不是金錢和物質,而男人的人品。

嫁給一個勤勞的人,哪怕他經濟基礎不強,但他可以過勤勞致富,勤儉持家,以後肯定會越過越好。

3、嫁給品行端正家風好的家庭

老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

男人成長在家風不正的家庭裡,只會沿襲父母的品行。而品行不端的家庭,即便有萬貫家產,也未必能守得住。

如果所嫁之人的人品打了折扣,以後的婚姻必定不會幸福,說不定就是一地雞毛,嚴重的還會弄出其他的亂子,讓女人跟著受牽連。

所以女人嫁人之前,還是要多看男方的家庭,不管男人有沒有錢,都不能忽視他的人品。

如果嫁給一個人品不好,三觀不正的男人,以後的生活會很痛苦。

女孩子和什麼樣的人談戀愛結婚,看他的家庭背景是很有必要的,不要被愛情沖昏了頭腦。一個穩定的家庭,只有愛情是不夠的。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