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告诫:嫁人 就嫁这3种人家(图)

发表:2022-12-0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 嫁人 结婚 家庭
老人常说,嫁人要看家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婚姻,是每个女人最重要的人生选择。

从古到今,谈婚论嫁的中国人都奉行“门当户对”,老人也常说,嫁人要看家庭。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两个孩子从小生活的环境差不多,自然而然的生活习惯也都很接近,各种观念也不会有太大的冲突。

事实上,男方的家庭对婚姻也有着重要的影响,什么样的家庭培养出什么样的男人,女人在这方面千万不能忽视。嫁一个优良家庭的男人,生活更容易幸福;而嫁一个家风不正的家庭,此后的生活往往很痛苦。

所以,父母要叮嘱女儿:嫁人,就要嫁给这几种家庭。

1、喜欢学习 喜欢读书的家庭

人就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读得多,知书达理,嫁到这样的人家,麻烦事儿会少很多,活着自然顺心许多。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只有爱学习的人,才能够不被社会淘汰,你们的家庭才能有稳定的经济基础。

稳定的经济基础,是一个家庭长治久安的必要条件。

2、勤劳致富 勤俭持家

现在人谈婚论嫁,首先要谈的就是有房有车,其实就是谈的钱。

结婚,真的不是找一个有钱的男人就行了,而是要嫁给一个家风正、人品优秀的男人,这样才能在婚姻里过得幸福。

很多时候,决定婚姻幸福的并不是金钱和物质,而男人的人品。

嫁给一个勤劳的人,哪怕他经济基础不强,但他可以过勤劳致富,勤俭持家,以后肯定会越过越好。

3、嫁给品行端正家风好的家庭

老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

男人成长在家风不正的家庭里,只会沿袭父母的品行。而品行不端的家庭,即便有万贯家产,也未必能守得住。

如果所嫁之人的人品打了折扣,以后的婚姻必定不会幸福,说不定就是一地鸡毛,严重的还会弄出其他的乱子,让女人跟着受牵连。

所以女人嫁人之前,还是要多看男方的家庭,不管男人有没有钱,都不能忽视他的人品。

如果嫁给一个人品不好,三观不正的男人,以后的生活会很痛苦。

女孩子和什么样的人谈恋爱结婚,看他的家庭背景是很有必要的,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一个稳定的家庭,只有爱情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