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議員呼籲蘋果:把中國業務撤回美國(圖)

發表:2022-12-01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11月29日(週二)致信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呼籲他結束在中國的所有業務,並將那些製造業及工作機會全部撤回美國,以避免蘋果不得不向中共屈服,限制iPhone手機上的 AirDrop功能,在事實上幫助中共鎮壓中國民眾的抗議聲音。

在霍利議員向蘋果公司發出這個呼籲之前,蘋果公司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的全球最大的iPhone代工廠「富士康」在一週前(11月22日)爆發大規模的工人抗議活動,至少數百名工人們開始公開抗議中共的「病毒清零」和封鎖政策並向富士康討要被拖欠的工資。

反「病毒清零」的抗議活動在上個週末(11月26日到27日)迅速蔓延到上海、北京、廣州等多個大城市和數十所大學。因為越來越多的中國大學生和年輕人手舉白紙表達無聲的抗議後,這場作為1989年後最大規模的中國民眾抗議潮迅速獲得了「白紙革命」或「白紙抗議」的稱號。

中共當局對民眾的抗議活動一如既往地採取鎮壓手段。作為回應,蘋果公司也向中共低頭,限制在中國用戶的iPhone手機上使用Airdrop文件共享功能,以幫助中共壓制反「清零」封鎖抗議運動中持不同政見者們的通訊傳播。

霍利參議員29日在給庫克的一封信中表示,蘋果公司最近在中國的行為是「不合情理的」,他要求蘋果公司將所有業務遷出這個共產主義國家,並將這些製造業遷回美國。

在這封信中,霍利議員對庫克嚴厲說道:

「我寫這封信是關於蘋果公司與極權主義中國政府的持續合作。你們繼續依賴中國勞動力,不僅損害了美國經濟及其工人的利益,而且再次導致你們公司按照中國共產黨的要求打擊言論。

「蘋果公司在中國的活動不合情理,會給你們的利益相關者帶來重大風險。我敦促你們採取有意義的措施,結束在中國的業務,並將生產線撤回到美國。

「自從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開始以來,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採取了苛刻的公共衛生措施。在過去的一週裡,對國家所謂的『病毒清零』政策的不滿達到了頂點:從北京到上海和烏魯木齊,市民們走上街頭抗議並表達他們的異議。這包括在鄭州市富士康工廠的示威,該工廠是蘋果iPhone最大的製造商之一。

「在經歷了數週嚴苛的大瘟疫防疫措施後,工人們抗議並與中國(中共)執法部門發生衝突。這些對抗的視頻,包括工人們被穿著防護服的警員們毆打和踢打的令人震驚的畫面,在社交媒體和普通媒體上廣為流傳。

「由於蘋果公司超過95%的iPhone手機在中國生產,這些中斷對蘋果的利益相關者構成了重大的實質性風險。更糟糕的是,貴公司似乎在積極支持中國政府的殘酷鎮壓。例如,公開報導表明,蘋果通過最近在中國的iPhone軟體更新,修改了AirDrop功能,使抗議者更難利用該功能逃避審查和監視。

「雖然這個決定可能不合情理,但並不奇怪:在你的領導下,蘋果公司一次又一次地協助中共監視和打壓中國人民的基本人權。與此同時,蘋果似乎正在將這種言論控制模式引入美國:報告表明,由於新所有權實施的言論自由政策,貴公司可能會從程序商店(App Store)中取消推特(Twitter)平臺。

「你被稱為蘋果公司將生產外包到中國戰略的設計師。雖然這一戰略為你和你的股東帶來了短期利潤,但在大瘟疫之後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裂縫開始出現。蘋果是時候開闢一條新的前進道路了。

「因此,我敦促你們採取有意義的措施來減少對中國勞動力的依賴,尤其是通過將生產線轉移回到美國。」

然後,霍利議員要求庫克和蘋果公司在12月6日(下週二)之前向美國國會回答以下問題:

「1.蘋果還沒有譴責在中國製造其產品的工人們所遭受的不良待遇,包括中國(中共)執法部門在鄭州對他們施加的身體暴力。蘋果什麼時候會發表聲明譴責這種不良待遇?為什麼還沒有這樣做?

「2.鑑於中國共產黨對『病毒清零』政策的承諾,請詳細說明與蘋果公司繼續依賴中國製造其產品相關的重大風險。蘋果如何向其利益相關者傳達這些風險?

「3.如果中國大陸入侵臺灣,這對蘋果公司生產和銷售產品的能力有何影響?蘋果如何向其利益相關者傳達這些風險?

「4.請詳細說明蘋果公司使其供應鍊和生產網路多樣化的計畫,包括任何擴大其產品在美國製造並僱用美國工人的計畫。

「5.為什麼蘋果公司修改了中國用戶的AirDrop功能,使中國抗議者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加困難?請提供蘋果公司與中國共產黨官員之間關於AirDrop功能在iOS 16.1.1更新中的所有通訊交流。」

據報導,庫克在2016年與中共簽署了一份價值2,750億美元的合同,以防止中共當局對蘋果公司在中國的業務進行打壓。

該合同簽署幾個月後,蘋果公司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達到了創記錄的23%——這讓蘋果公司六年來首次重新奪回了共產中國第一大智能手機品牌的寶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