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喪事降格 專家析四大原因(圖)

發表:2022-12-02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喪事降格,不作遺體告別。(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
江澤民喪事降格,不作遺體告別。(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亡之後,由習近平率領的「治喪委員會」12月1日發出公告,6日將為江澤民舉行追悼會,但不會舉行遺體告別儀式。江澤民喪事遭降格處理,引發外界猜測。

專家分析江澤民喪事降格有四大原因

根據中共黨媒報導,96歲的江澤民因為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於11月30日中午在上海死亡。習近平主導的治喪委員會12月1日宣布,不進行遺體告別。

江澤民的喪禮規格應該與鄧小平相當。據報導,1997年2月19日,鄧小平去世,2月24日,鄧小平的遺體在北京火化。江澤民率中共高層瞻仰鄧小平的遺體,並護送鄧的遺體到八寶山公墓火化,沿路都是圍觀的人。2月25日,江澤民為鄧開萬人追悼會,並致悼詞長達一個多小時。據楊尚昆之子楊紹明回憶,江澤民本人在致悼詞時,五次拭淚。

而江澤民死亡卻破例不進行遺體告別式,坊間有人指「反常必有妖」。

有網友人質疑道,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太反常。「沒有遺體告別就不好說啥時候挂的了。」「看來是早死了,現在只是發喪,屍體不可能放那麼久,所以早燒了。只能不搞遺體告別了!」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12月2日對大紀元分析表示,江澤民不舉行遺體告別式有以下四種原因:

第一,胡錦濤在20大閉幕式上被架離會場的問題,至今沒說明原因。如果胡錦濤這次不出席會,外界肯定會猜測,胡錦濤如何?團派如何?

第二,習近平不希望外界過度解讀,他要在表面做出黨內所謂團結和諧的氛圍,不願意在這個時候把黨內你死我活的權鬥擺上台面。

第三,最近的白紙革命可能也使得他心煩意亂。老百姓都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雖然他解封了一些城市,給這次抗爭降溫,但是依然民怨載道。他就以疫情為藉口一切從簡,然後不舉辦告別式。 」

第四,按正常來講,中共對於領導人死亡應該早有預案,只不過最近的事態發展太快,可能不在他的預案之內,所以就從簡了。

習近平或用此方式敲打江澤民派系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則表示,一般情況下中共的匪首,好像都有遺體告別式。劉青則認為,更大的原因可能是習近平用這種方式敲打江澤民派系。

劉青說:因為習近平上臺後,一直在清理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江澤民死了,他不能夠完全取消對江澤民的追悼活動,但又不甘心搞得太隆重。所以簡化程序,或者取消一些環節,讓江澤民得不到一般中共的匪首待遇。

劉青認為,習政治表態明顯,對江澤民派系還要不斷收拾。但是表面上,他會以疫情為藉口,說不要搞得太大,人員太多,造成疫情擴散。再一個現在他可能也不想給大陸抗爭民眾創造更多的群聚機會。

此外,還有外媒消息指,習近平12月7日將出訪。

據路透社12月1日報導,有熟悉情況的阿拉伯國家外交官透露,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在12月9日主辦中國-阿拉伯峰會,習近平將在訪問沙地期間出席該會議。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定於12月7日抵達利雅德。預計中方將與海灣國家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簽署幾十項協議和諒解備忘錄,將涵蓋能源、安全和投資等領域。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江澤民前腳死亡,習近平隨後出訪,其中透露的信息似乎是習對江的死並沒有放在心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