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主席訪華提「白紙革命」 習近平尷尬這樣表態(圖)

發表:2022-12-03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手投票。(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手投票。(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多座城市上週末爆發了「白紙運動」,三年清零已導致民不聊生,民眾奮起反抗,甚至有人公開喊出反中共、反習近平的口號。在此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北京和習近平會晤時提出「人權問題」,重申和平集會是基本權利。然而,習近平卻繼續吹捧中共二十大成果,強調對社會穩定有信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Charles Michel)12月1日訪華,他和習近平在北京舉行長達三個小時的會面。

米歇爾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透露,米歇爾和習近平討論了「社會對防疫政策的反應」:「更廣泛地說,他們就新冠病毒疫情進行了交流,包括歐洲和中國的相關經驗、各自採取的措施和社會的反應。」

米歇爾也在聲明中表示,他向習近平提出了人權、基本自由和少數群體權利的問題,重申「和平集會」的重要性。「和平集會的權利,是《世界人權宣言》和各國憲法中都持守的一項基本權利。」

歐方的聲明沒有透露習近平對抗議浪潮和人權議題作何回應,而中方新華社發布的新聞稿,也隻字未提米歇爾提出的人權議題。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Charles Michel)。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Charles Michel)。(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11月24日,中共當局以防疫和清零名義封鎖社區導致新疆大火釀至少10人罹難的慘劇,之後中國各地出現了規模達數百人到數千人不等的抗議活動,上海民眾更是率先將解封吶喊上升為政治訴求,喊出「打倒共產黨」、「習近平下臺」等口號。北大、清華等全國數十所大學的學生紛紛以集會、演講,張貼標語和高舉無字白紙等形式跟進,表達他們對當局以動態清零限制人身自由的憤怒和對自由民主的渴望。

中共二十大落幕僅一個月,習近平和中共新領導層就陷入一場自1989年天安門運動以來最大的政治風暴。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他曾多次預言,動態清零將成為習近平的滑鐵盧,現在果然應驗。他說:「中共當局和習近平感受到雙重威脅,一來民眾要求結束動態清零,二來民眾要求政治改革。其實單單爆發這麼大規模的群體抗議,就已經使得習近平吹噓的動態清零取得偉大勝利破產,成了諷刺,同時也意味著習近平自己把自己捧成神的自我造神運動破產。」

人權團體「公民力量」傳播人楊建利博士認為,抗議運動的一個最直接的後果,就是打破了習近平神聖不可侵犯的神話,打破了全黨、全民對他的恐懼感。

他說:「習近平當然非常害怕這樣的運動,僅僅是要求解除封控,改變清零政策本身,他就已經非常害怕,因為這是他的政策,他親自指揮的。這個運動不管怎麼結束,中國的政治生態已經發生改變,習近平的概念已經發生了變化,習近平已經從神壇上掉下來了。」

隨著抗議活動的升級,中共政府明顯加強了管控措施。警方搜查民眾的手機,警告潛在的抗議者,審問已被拘留的抗議人士。而北京和上海發生示威集會的地點,都有大批警力在盤查過往行人,搜查年輕人的背包,但警察尋找的,並不是武器或違禁書籍,而是空白紙張,因為白紙已經成了此次抗議浪潮的象徵。

有評論表示,對於一個容不得任何異議的專制者來說,白紙竟也突然成了不可容忍的挑釁,顯示了習近平對於針對他的抗議遍地開花已經感到恐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