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首輛電動卡車出爐 今年擬產百輛(圖)

發表:2022-12-0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日將公司製造的首輛電動卡車Semi交貨給百事公司。(圖取自twitter.com/Tesla)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日將公司製造的首輛電動卡車Semi交貨給百事公司。(圖取自twitter.com/Tesla)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天將公司製造的首輛電動卡車Semi交貨給百事公司,但未提供定價、生產計畫和它的載貨量等細節。

馬斯克(Elon Musk)在特斯拉(Tesla)美國內華達州廠的活動舞台上表示,這款電動的長途卡車有助減少高速公路上的碳排,在動力和安全方面也優於現有的柴油車型,而且也將有類似公司即將堆出的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所會運用的快速充電技術。

馬斯克說:「如果你是卡車司機,而且你想要路上最猛的卡車,那就是這臺了。」他並指出,特斯拉宣布要推出全電動卡車至今已經5年了。即便如此,業內的專家仍舊懷疑,電動卡車是否能在符合經濟效益狀況下載重奔馳數百英里。

這是馬斯克買下推特(Twitter)後,特斯拉首次舉行發表會,有部分投資人擔心這項併購案會轉移焦點。特斯拉並未公布Semi的定價,也沒有提供起初規劃幾種車型的細節,或預估何時可交車給百事公司(PepsiCo)等客戶的訊息,僅表示將會開始用Semi來運送零件到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的工廠。

特斯拉2017年曾表示,續航里程300英里的Semi車款價格是15萬美元,續航里程500英里的Semi售價則是18萬美元,但在那之後,特斯拉載客用電動車的價格就開始飆漲。

特斯拉董事長丹候(Robyn Denholm)最近表示,公司今年會生產100輛Semi。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24年生產5萬臺Semi。

百事公司在2017年訂了100輛Semi,這次用Semi為參加發表會的賓客載了點心來。

美國釀酒商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快遞運輸業者優比速公司(UPS)和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公司(Walmart Inc)都已經訂了Semi。

特斯拉沒有提供有關訂單或向客戶交車的詳細訊息,也沒有估計和柴油卡車相比,潛在客戶用電動卡車的總成本差了多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