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解防?北京處處須陰性證明 市民寒風中排隊苦等(組圖)

發表:2022-12-04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封控
不少市民抱怨,北京放寬防疫手段後許多人在不到攝氏10度的低溫下,頂著寒風排隊做核酸。(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日一場大火,引發各地數十起反對極端防控措施的抗議活動,在廣大民意壓力下,廣州、上海等地相繼「閃電式」宣布解除管控,北京方面也放寬防疫手段,往後搭乘地鐵與公車不再需要核酸陰性證明。但3日卻有不少市民抱怨,進入商場與辦公場所仍需要陰性證明,導致許多人只能頂著寒風排隊做核酸。

北京處處須陰性證明 市民抱怨寒風中苦等

長期關注中國動態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3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北京今天的情況:很多核酸點已經撤離只有地鐵公交(公車)不要求做核酸,但是進入其他室內場所都需要有核酸證明才能進入。因此民眾依然需要到處找核酸檢測點」。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有北京網友抱怨說,「這幾天陸續撤離核酸檢測點,附近已知三個,前幾天變成了一個並縮短營業時間,只開放上午,今天直接全沒了,但是地鐵、進出商場都要出示48小時核酸,導致市民冒著大風天氣,找核酸點,找到的核酸點統統排長隊。」

也有北京網友吐槽說,「不能配套撤核酸點的同時又要求48小時核酸,大冷天排兩個小時隊,這又是哪個大聰明的決策」、「有點離譜,只有公交地鐵不要求做核酸,但去哪裡都要核酸(證明),你們該不會以為大家出門就是為了坐公交然後回家吧?辦公大樓要,商場超市也要。連夜撤了大部分核酸點,導致現在要嘛在排隊做核酸,要麼全程找核酸點然後排隊做核酸。」

另一名網友氣憤說,「那就告訴我,去哪做核酸?小區的、馬路邊的核酸點都撤了,附近醫院的核酸點也停掉了,商場卻要看核酸才能進。政策能不能統一起來?別打官腔了。」

 北京 疫情
不少市民抱怨,北京放寬防疫手段後許多人在不到攝氏10度的低溫下,頂著寒風排隊做核酸。(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到3日下午時許,《環時》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忍不住在微博發文稱,許多民眾在風中排了一兩個小時才坐上核酸,有的甚至排了隊也沒做上。 「昨天北京市宣佈5日起,也就是週一開始,乘坐地鐵公交不再要求出示核酸陰性報告,今天取消街頭和社區內的核酸檢測點,不知是否與該宣布相關。然而重要的是,北京市各個工作場所,包括寫字樓和機構繼續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所有人都不是為了坐地鐵公交而坐,絕大部分人都是要去某個工作場所,光是地鐵公交取消核酸要求,解決不了大家的問題,仍會困住很多人。」

胡錫進還提及,這種現像不僅侷限在北京市,「全國其他地方恐怕也都存在政策打架的相同或相似問題」,出現一些政策紊亂。 「希望各地政府高度重視這個問題,迅速理順相關政策,做到真正方便廣大民眾出行及工作辦事。」

北京 胡錫進
胡錫進也忍不住在微博發文稱,許多民眾在風中排了一兩個小時才坐上核酸,有的甚至排了隊也沒做上。(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中國氣象網的資訊顯示,北京市3日夜間的氣溫為攝氏零下9度,後面幾天雖然天氣晴朗,但白天的高溫也都低於10度以下。

「解封不解防」撤免費核酸站民眾須自費

事實上,稍早網絡也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廣州「解封不解防」,儘管宣布解封,但情況跟先前政府宣布河南石家莊「解封」時情況一樣,只是撤了當地免費核酸篩測站,此舉反而讓民眾得做自費核酸篩測站。

據微博一名網友描述,廣州雖然已解封,但醫院看病開藥需要有48小時內的核酸證明才可進入,「問題來了,自費核酸各大醫院都約滿了,無48小時核酸你所約的號就要退,等你約到核酸檢測,你要約醫生巳經不出診或約滿,這樣一來就是在玩人啦…… ​。」

廣州 核酸檢測
微博一名網友描述,廣州雖然已解封,但醫院看病開藥需要有48小時內的核酸證明才可進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網傳視頻也可見,當地核酸篩檢站醫護人員疑要求民眾依序排隊「來來來,來一個」,民眾為了排隊做核酸,排了冗長的隊伍,拍攝者說「生意很好阿,隊伍還轉了一圈」。

視頻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說,「四川南充三區也是,有疫情就全民核酸免費測,無疫情就自費核酸排長隊」、「只要還有各種『碼』, 個個都是行走的鐐銬。」、「整老百姓的招數」、「又是個七日維新,搞笑」、「不做上班不可以進。我是這樣的」。

根據中國衛健委官方消息,中國2日新增3萬3073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3988例,以地區觀察,單日本土新增病例數前5名地區為廣東1666例、北京703例、重慶205例、四川193例、山西187例。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9085例,以地區觀察,單日新增數前5名地區為重慶5640例、廣東5053例、山西3191例、北京2610例、四川988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