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演講質問「共產黨是黑社會?每次出大事都轉移」(視頻/圖)

發表:2022-12-03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抗議
成都一名女生在集會中大聲質問「中國共產黨是黑社會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為悼念11月24日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和反對中共極端防疫政策,從11月25日開始,包括北京、成都、上海、武漢等多地陸續出現規模不等的抗議活動。其中不乏眾多年輕人參與。近日流出一段年輕女生在成都反清零的視頻,她在演講中質問中共,「中國共產黨黑社會嗎?為什麼不讓人們說實話?」「每一次國家出大事,人民發生苦難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娛樂新聞(轉移視線、轉移焦點)。」

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日發生一起住宅大樓火災,外界質疑當地政府過度防疫妨礙救災,最後釀成10人喪命,但網路傳有44人葬生火窟,官方對於死傷數據始終低調處理。此事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多日累積的不滿也由此爆發,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高喊「要人權」、「不要終身製」、「反對獨裁」、「人民萬歲!」等口號,引發國際關注。

雖然中共官方嚴密封鎖相關消息,但仍有不少視頻流傳海外。其中一位成都女生演講的視頻格外引起矚目。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12月1日也轉發了這段視頻,並寫道,「成都一場真誠動人的演講,一字一句代表中國人民對共產黨的真實控訴。」

 

 

視頻中,這名女子說,「我一直非常憤怒的一點是,為什麼我們說一句實話……我這兩天,我在微信、我在抖音,我都在發,但是我所有的朋友都來勸我說『小心』,『小心被抓進去,這一抓就是要坐幾年(牢)』。

「為什麼現在這個時代,中國共產黨是黑社會嗎?為什麼不讓人們說實話。為什麼?」她大聲質問中共當局,「咱們中國不是說,咱們政府都在說,咱們是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咱們的國民都擁有基本的權利,咱們有遊行示威言論的自由權,但是真的有嗎?」

她還詢問在場抗議民眾,「大家都感受到了吧,但是我們真的有嗎?我們不能帶絲毫敏感的政治話題,如果帶了,不是被警告就是要進去喝茶(拘留)。」

這時一名男子回應說,「不講政治話題都被封了,都被刪了。」一名女子說,「只能發『好好好!』」

發表演講的女生接這說,「每一次國家出大事,人民發生苦難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娛樂新聞(轉移視線、轉移焦點)。」

此時,可聽見現場有人吶喊,「正義的官方媒體在哪裡啊?」人們也齊聲高喊,「在哪裡?」

演講女生不忘質問中共官媒,「人民新聞社,你報的什麼新聞,求你看看我們人民,求你們聽聽我們人民的聲音,如果沒有人民怎麼成就你們,沒有人民的擁護,你算個什麼東西!」

「所以,我們不要核酸,我們要自由!」女生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眾人也一起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

這名女生還指出,「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其它國家會說我們中國沒有人權,我在2022年才體會到,這個時候才體會到我們真的沒有。」
她再次詢問在場民眾:「我們真的有人權嗎?我們真的有嗎?」
民眾回答,「沒有!沒有!沒有!」

女生並當眾點名中共外交官華春瑩、趙立堅,「你們在國外信誓旦旦地說中國人民多麼地幸福,那麼,請你看看我們現在幸福嗎?我們連飯都吃不起。」

這名成都女生的演講視頻在網絡社交平台熱傳後,曾在哈佛讀博士的「立方網」創始人熊萬裡也發推文說,「成都演講女生『沒有人民的擁護,你算個錘子』,現場許多人都已被捕。為了她們不淪為香港反送中時失蹤的青少年,請您轉發。她們呼喊『要自由,為自己而戰,為子孫後代而戰……為了中國的未來,堅持到底』。她們明知憲法的權利是一張廢紙,依舊義無反顧。」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