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林彪是國民黨特務?因戴笠之死而斷線(組圖)

發表:2022-12-0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和江青
林彪和江青。(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軍情局前中將副局長翁衍慶曾經表示,戴笠的驟逝改變了中國近代史,毛澤東的妻子江青與曾任大陸國家副主席的林彪其實可能都是國民黨特務,因戴笠之死而斷線。

江青 林彪是國民黨特務

臺灣「調查局之父」沈之岳當年直接滲透到延安,先後出任周恩來與毛澤東的秘書。軍情局曾詢問沈,當初身份快暴露時,是不是江青示警?沈對此笑而不答,軍情局認為沈的態度就是默認。

他說,中國近代禪宗高僧虛雲法師的弟子曾證實,跟江青一起被戴笠吸收,派往延安,江青順利打進中共中央,虛雲的弟子則被無神論的共產黨排斥。

翁衍慶指出,林彪也可能是戴笠安排在中共的內線。林彪在擔任大陸國家副主席半年後,曾寫信給蔣介石,稱在毛澤東麾下朝不保夕,希望蔣能原諒他的錯誤。軍情局有意重新接線,但這封信的中間連絡人返回大陸後神秘失蹤,此案中斷。

1940年代,蔣中正與戴笠
蔣介石和戴笠。(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戴笠驟逝改變中國近代史

戴笠(1897年5月28日~1946年3月17日),浙江江山人,原名春風,字雨農,曾就讀浙江省第一師範學校,黃埔陸軍軍官學校第六期。戴笠深得蔣介石信任,號稱「蔣介石的佩劍」,一代「特工之王」。

戴笠是中國情報界罕有的天才,他在無師自通下一手建立軍統局。戴笠生前領導指揮軍統特工深入敵後,蒐集日軍和汪精衛偽政府的情報,前仆後繼英勇刺殺剷除日軍頭目和汪偽漢奸,並有力打擊中共間諜對中華民國的顛覆破壞行動,令日寇、漢奸和共產黨聞風喪膽。

1946年3月17日,中華民國軍統局局長戴笠在南京板橋鎮的岱山墜機身亡,一代「特工之王」結束了其神秘的一生,也給世間留下了一個巨大的歷史謎團。關於戴笠之死,撲朔迷離,坊間流傳諸多版本。

戴笠在情報界是少有的奇才,無師自通的建立情治機關,於抗日戰爭其間的敵後諜報偵搜及中美情報合作對於抗戰的勝利有著不可抹滅的貢獻,蔣介石甚至在退居臺灣時這樣感慨的說:「戴笠同志不死,我們今天不會撤退到臺灣!」

戴笠所領導的軍統局,令蔣介石的敵人聞風喪膽,但他同樣對抗戰貢獻良多,提供了諸多重要情報,死在軍統局手下的日本人及偽軍漢奸達2萬3千多人。

翁衍慶演講時表示,軍情局長官曾多次教誨,「戴笠若未死,大陸不會失守」,這句話初聽有些誇大,但隨著接觸歷史越多,這句話也越來越真實。戴笠發展情報員都是「單線領導」,卻因意外死亡,軍統局無法接續發展在中共內部的情報網路,這讓蔣介石相當痛心。

責任編輯:一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