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出現反彈 2023年趨勢如何?(圖)

發表:2022-12-05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技股

2023年股價仍存在下跌的情況。(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聯儲近日加息放緩的消息,令多月以來壟罩在股市的不確定性下降,穩定了市場信心,尤其是受到重創的科技股有反彈趨勢。然而,有市場專家分析,2023年股價仍存在再跌的情況。

科技股寒冬

從今年年初至今,因受新冠疫情、俄烏衝突、美聯儲加息等影響,全球經濟面臨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危險的一次衰退。涵蓋各大公司的標普指數(S&P 500)曾下滑至16%,而以科技公司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Index)更嚴重,下跌幅度達到30%左右。部分科技公司,如臉書母公司Meta甚至下降了60%之多。

11月初,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公司內部會議中坦承他做錯了,並宣布了多達1.1萬人的裁員計畫,成為今年科技界最大規模的裁減。他說,「這是我經營公司18年來,最艱難的決定之一。」

經濟的萎縮,令科技界從大到小都面臨著成長放緩、虧損擴大的難題。為節省成本、開源節流,許多公司被迫進行內部重組或關閉業務。經濟學家們稱,在真正的冬天來臨前,科技界的寒冬就先一步籠罩各家公司。

股價反彈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11月30日講話後,暗示放緩加息是平衡風險的好方法。因此,帶動股市當日大漲。納斯達克指數出現了顯著的反彈,較10月中旬的低點上漲了逾12%。在經歷了一年的下跌後,這也增強了市場對於美股已經觸底的信心。

但據彭博社的報導,曾準確預測到今年美國股市大跌的著名股市懷疑論者、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威爾遜(Mike Wilson)認為,目前的股市反彈會誘使投資者認為熊市已經結束,但標普500指數明年仍有可能再下跌26%。

摩根大通分析師們則表示,在溫和衰退與多次加息的背景下,2023年上半年美國股市仍然會出現大幅下跌。

他們在12月1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會在2023年上半年重新測試今年的低點,這意味著較當前水平下跌約12%。他們的預測也呼應了高盛集團和德意志銀行策略師本週的預測,即美國股市明年將出現瘋狂行情。

美國銀行策略師稱,股票投資者對美國勞動力市場降溫和美聯儲轉向的樂觀情緒過度了,他們建議在明年失業人數可能激增之前拋售漲勢。

該行首席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2023年的失業情況,會像2022年的通脹一樣衝擊普通大眾的消費者信心。」有報告顯示,全球股票基金剛剛出現了三個月來最大規模的單周資金外流。

哈奈特指出,「我們從現在開始逢高拋售風險資產。」他還重申,在2023年上半年更看好債券而不是股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