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是人渣嗎?」數萬網友這麼認為...(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12-06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舟子  推特  調查
推特在美國舊金山的總部大樓  圖片來源: ID:1244493480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6日訊】網紅「公子瀋」在其推特發起了一個投票調查,題目是「你認為方舟子是人渣嗎?」,結果70%的網友一致認為「方舟子是人渣」。同時,有網友將方舟子和司馬南的一張合影點評為「絕代雙渣」。

油管博主、網紅「公子瀋」近日在其推特發起了該投票調查,隨後他公布了調查結果,「經過近3萬網民投票顯示,對方舟子的評價應該三七開,這是民意」。

據「公子瀋」同時發布的圖片顯示,這一調查的題目是:「你認為方舟子是人渣嗎?」

在這三萬網友中,有70%的網友選擇了「方舟子是人渣」這一選項,9%的人選擇了「不是」這一選項,「21&」的人選擇了「看不出來」。

消息引髮網友熱議,一些人問:鏈接在哪?準備去投方舟子是人渣一票。也有人問:怎麼才七成啊?

有人質疑,「人渣的前提是人,方舟子是人嗎?

有網友表示,「這傢伙在國內以打假為名幹了不少缺德事,後來暴露了跑到國外,然後開始嗶嗶國內各種事情,估計是收錢辦事」。

另一位則說,「方舟子是怎麼做到同時被國內外的人一起罵的?」

還有的網友評論說,「第二張圖:絕代雙渣」,他指的是公子瀋發布的第二張圖片,上面是方舟子和司馬南的合影。言外之意,方舟子和司馬南,堪稱兩大人渣。

針對這張照片,一位網友問道,「夾頭先生?」這明顯是在指司馬南。司馬南在2012年大年三十晚搭機前往美國,在搭乘扶梯時,將頭伸出扶手的夾角,導致頭部被卡住,隨後司馬南也在微博中證實了確有此事,因此司馬南被網民諷刺為「司馬夾頭」。

從方舟子的歷史來看,多方證明其背景複雜。

方舟子攻擊李承鵬 安全局曝其有背景

2013年4月,因為李承鵬向雅安地震災區捐助帳篷,方舟子挑起「帳篷門」事件,攻擊李承鵬,說他「作秀炒作、撈政治資本」。知名網友「仙人指路」對此發表了幾篇評論。

於是方舟子罵「仙人指路」是「渣人指路」,「仙人指路」因此遭到安全局的警告。「仙人指路」在隱忍了兩天之後,開始發飆,把方舟子罵得服服帖帖。「仙人指路」其中一個帖子是這樣寫的:

「幾個月前,安全局的人托我的朋友捎話,讓我別去招惹方某人,說方是有背景的。其實我此前知道他一直在為一些勢力服務;安全局出面勸告,我還是很吃驚。所以說任何事情都沒那麼簡單,教主的漫天打假不過是障眼法,關鍵的幾出皆受雇於某些政治勢力。打五毛也好,打柿油也好,他不過是充當了咬人的狗而已。」(見微博帖子:2013-5-1 19:59)。

然而,奇怪的是,方舟子對於這樣的重量級指控,僅僅是輕描淡寫地敷衍過去。

方舟子曾被人揭穿老底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過去二十年來以批宗教、氣功、中醫以達到其欺世盜名的目的,曾先後攻擊諾獎得主屠呦呦、學者於建嶸、作家韓寒、作家李承鵬、曹長青等眾多公眾人物,備受大陸網民詬病,但他最初「發家」卻是因為參與了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

曾在方舟子創建的新語絲網站上大量發文但之後與方舟子反目的生物學博士「亦明」(原名葛莘)多年來在網路上大揭方舟子的老底。他撰寫的《方舟子2014年十大要聞》「用十七萬字、二百張圖片、七百個鏈接記錄了方舟子在過去一年中的主要行騙、作惡、犯罪事實」。

文章稱,方舟子的第一桶金就是在1999年主動向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投懷送抱,加入後者蓄意挑起的鎮壓法輪功事件。

1999年5月21日,方舟子開始發表《法輪功解剖》系列文章。5月30日,方舟子執筆起草了《聲援何祚庥院士批判法輪功宣言》,其中不僅提到「何祚庥院士」8次,而且還把法輪功稱為「X教」。有人專門把方舟子的《法輪功解剖》系列文章收集在一起,送交到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成書。所有這些,都成了方舟子後來發家的最大資本。

國家安全部的秘密特工

據2008年11月海外網站發表的《重大揭密:方舟子「打假團夥」的幕後黑手》一文介紹,方舟子的老婆劉菊花打著新華社記者的牌子,帶著方舟子一同來採訪何祚庥。於是兩人成了師徒關係。從他們認識之時,何祚庥就很明確地表示希望方舟子參加到他熱衷的打擊法輪功的事情中來。

後方舟子因連輸了幾場官司,為了隱藏住址避免被別人起訴,他不停地換租住房,使得經濟上緊張,在其支撐不下去時再找到了何祚庥,答應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特務機構「610辦公室」的要求。

文章說,幾年後,「方舟子不但成了北京的名人,還居然成了國家安全部的秘密特工。其幕後的秘密是因為以下三個人:劉菊花、何祚庥、劉京。」

劉菊花是新華社女記者。上文稱,劉菊花本人曾對一個閨中密友說:「610辦劉京主任是我爸的遠親。」劉京是法輪功學員點名要法辦的迫害法輪功的四大惡首「江羅劉周」之一。

1998年5月24日,何祚庥公開在北京電視臺污蔑法輪功為「X教」。但在此之前近一個月(1998年4月)方舟子就在他自己的網站上宣稱:據說法輪功「在國內已被宣布為非法。

但由羅干指使的將法輪功定性為「X教」的《關於對法輪功開展調查的通知》是在1998年7月發出的,而在那之前,法輪功雖然受到監視和壓制,並未被宣布為非法。可見,方舟子三個月前就拿到了消息。

方舟子和司馬南---兩大人渣

方舟子和司馬南的「人渣」本性,早已暴露無遺。

2006年11月,何祚庥、司馬南等設「科技打假基金籌備組」,面向社會募集捐款,用來資助方舟子所謂「打假」,並申明將公開賬目、接受監督。但至今未向社會公布過其基金使用明細,黨媒及一些民眾也曾質疑此打假基金是黑資金。

方舟子在中共黨媒上素以所謂「打假」面目示人,他也是新語絲網站的創辦人。2013年1月13日,在司馬南主持下,對何祚庥這樣完全為政治服務的偽科學家,方舟子不只是百般偏袒,還給何祚庥頒發所謂的「新語絲科學精神獎」,獎金為一萬瑞士法郎。

根據亦明的文章,方舟子與「610辦公室」的關係,遲至2006年才開始顯露。610這一特務機構,是方舟子的最大靠山。

方舟子與薄熙來

據亦明的文章披露,2011年6月,重慶城管與一水果小販發生爭執,導致流血事件(下圖)。方舟子、司馬南及其他網路五毛異口同聲地咬定小販受傷咎由自取,與城管無關。為此,方舟子收到重慶政府方面的一封感謝信。

2011年,《南都週刊》瀋亞川(網名「石扉客」)曾向方舟子瞭解時任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學歷和學術成果(是否造假)的一些情況,並希望方保密。未想方舟子後來在網路上公開披露,《南都週刊》記者「石扉客」曾「想整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的黑材料」,以此向王立軍邀功請賞。

重慶警方立即將這一信息報告王立軍,王立軍親筆批示「用主義呼聲對付流氓,用群眾來懲治地痞,用專家來揭露內幕,用事實揭示南方系是流氓」。一名副局長批示:「宣傳、網安等異地策動司馬南、一清等名仕、網民力挺方舟子,攻擊南方系。」

2012年10月2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發表《如何處理薄熙來「餘黨」,中央尚未達成統一》一文,文章透露:

「據胡錫進身邊人透露,薄上臺,胡將接掌《人民日報》。另一個為薄熙來吶喊的薄黨司馬南據說已經做好接掌宣傳部長職位的準備,他和薄熙來牽連最深,所以職位甚至高過胡錫進。連表面很少涉獵政治的方舟子,也是薄熙來中意的網路意見領袖。」

消息還稱,「據紀委的消息透露,一位在押的薄熙來的馬仔透露,方舟子拿假學歷開刀後,造成全國對假學歷的質疑,薄熙來的人曾經在北京接觸他,希望他‘再接再厲’,‘勇敢地’捅一下馬蜂窩。」

這個馬蜂窩就是指習近平的博士學位。當時習近平遭受了來自黨內外的困擾,海外也傳出他本身並不想接掌最高職位的傳言。薄熙來認為,如果在學歷上捅一下,恐怕會成為「迫使習近平知難而退的最後一根稻草」。

方舟子迅速否認此事,但有民眾在微博以照片、文字的形式揭露方舟子撒謊造謠。

2013年4月11日,方舟子透露說,他和肖傳國的武漢官司,雖然敗訴,但是武漢法院「由於中央高層的批示不敢來找我執行」。

一個月後,為了給朱令案唯一嫌疑人孫維洗地,方舟子再次搬出「中央高層」:

「貝志誠明明知道朱案在1998年已因證據滅失而結案,不可能再重啟調查,連中央高層多次指示也無濟於事,卻故作姿態聲稱自己願意作為嫌疑人重啟調查該案。其實哪裡用得著等遙遙無期的重啟調查?他不是搞網路審判嗎?他為什麼不老老實實地說明自己為什麼要就此案說那麼多假話?為什麼不回答質疑?」

亦明在文章中稱,顯然,那個「中央高層」很可能就是周永康,或者是他背後的癩蛤蟆(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