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空碎片增多 美國密切監視(圖)

發表:2022-12-09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 年 5 月 22 日,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的明尼蘇達州議會大廈外,一根旗桿上懸掛著美國太空軍(US Space Force)旗幟和其他武裝部隊的旗幟。(圖片來源: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圖為2021 年 5 月 22 日,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的明尼蘇達州議會大廈外,一根旗桿上懸掛著美國太空軍(US Space Force)旗幟和其他武裝部隊的旗幟。(圖片來源: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太空軍(US Space Force)軍事行動負責人12月9日(週五)表示,隨著太空碎片近地軌道上迅速積累增多,美國正在密切監視可能威脅到美國太空資產(如衛星空間站)的中國太空活動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太空軍司令部陸軍司令詹姆斯.迪金森將軍(Army Gen.James Dickinson)為聯合國以壓倒性優勢通過一項決議而歡呼,該決議要求各國不要進行直接向太空發射的反衛星試驗,這些試驗會產生大量和大範圍的太空碎片,這些太空碎片又會危及衛星和空間站。

在進行過此類反衛星試驗的四個國家中,只有美國投了贊成票,中國和俄羅斯投了反對票,印度投了棄權票。

迪金森將軍在與亞洲記者舉行的電話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不能再繼續貢獻碎片,我們在太空領域發現的碎片。」他說,大部分碎片位於關鍵的低地球軌道上,該軌道已經變得「擁擠、競爭激烈且有爭議」。

即使是微小的金屬碎片也會造成危險,而碎片的數量還在急劇增加。迪金森表示,美國太空司令部目前正在近地軌道上追蹤超過4.8萬個——包括衛星、望遠鏡、空間站和各種大小的——碎片,而三年前只有2.5萬個。

2003年,中國成為繼前蘇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可以自行將宇航員送入太空軌道的國家。自那以後,中國的太空計畫穩步推進。

中國在2007年進行了一次未經事先宣布的太空爆炸測試,該測試引起了國際上罕見的批評聲音,因為在該測試中,中國向太空直接發射導彈炸毀了一顆報廢的中國衛星,爆炸產生的碎片仍在繼續構成危險。

迪金森說,北京認為「太空不僅對他們的經濟或全球經濟環境,而且對軍事環境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隨著他們不斷增強能力,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這一點」。

中國的太空計畫由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的黨衛軍——人民解放軍(PLA)——秘密管理,這讓他們不能參與國際空間站或與美國宇航局進行大多數形式的合作。

上個月,中國為它自己的空間站發射了三個模塊中的最後一個,該太空站平時容納三名機組人員,在人員更替期間短暫地接待了六名中國宇航員。中國在月球和火星上也有漫遊車,併計畫在未來某個時候進行載人登月任務。

迪金森將軍說,中國繼續「建立軍事能力,坦率地說,這些軍事能力使我們在太空領域的大部分資產面臨風險」。

迪金森將軍還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進一步表明太空是一個「必須保護的有爭議的領域,這是我們美國太空司令部非常重視的一個角色」。

將軍還說:「我非常專注於我們的在趕上來的挑戰——中國(中共)。我們的盟友和夥伴的統一立場對於反擊威脅印太地區及其它地區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脅迫和顛覆至關重要。」

隨著美中在臺灣、南中國海、貿易和技術等問題上的緊張局勢加劇,太空正日益成為又一個潛在的引爆點。此外,五角大樓上週發布了一份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警告說,共產中國在加速核擴張,到2035年可能擁有1,500枚核彈頭,是現在核彈頭數量的大約四倍。

在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內部,共產中國是作為主要威脅,而俄羅斯作為嚴重威脅,來主導規劃和討論的。

已經持續了快10個月的俄烏戰爭從一開始就引起國際社會對於共產中國是否會步俄羅斯後塵入侵臺灣的警覺。

在12月6日舉行的美英高級軍事領導人會議上,當提到共產中國對印太地區造成的挑戰和威脅時,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馬克.米利(Army Gen.Mark Milley)警告說,任何人都不應低估美國軍隊的實力、力量和專業知識,「我們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能夠在時間和空間上,以及在太空、網路、陸地、海洋和空中以及海底的所有領域將其整合在一起的少數軍隊之一。我們在做所有事情方面都非常熟練和有才華。任何對手都不應低估我們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