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上海金融峰會致辭 再替習近平傳聲(圖)

發表:2022-12-12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在上海金融峰會再替習近平傳聲
王岐山在上海金融峰會再替習近平傳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第四屆上海金融峰會召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開幕式發表致辭,針對金融方面再提「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這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政治局會議上的表述一致。

12月9日至11日,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聯合主辦第四屆上海金融峰會,主題是「全球變局下的中國與世界:韌性發展與協同行動」,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上海召開,共設立6場外灘全體大會、2場外灘高峰論壇、5場外灘閉門研討會、3場外灘專題會、6場國際對話和10場外灘圓桌會議。

據中共黨報《人民日報》12月11日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2月10日在第四屆上海金融峰會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對於經濟方面,王岐山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將堅持經濟全球化,完善國內國際雙循環。

對於金融方面,王岐山表示,繼續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導各類金融資源服務實體經濟,繼續擴大金融領域開放。

王岐山強調,「中國將繼續強化金融穩定保障體系,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

中共政治局12月6日召開會議,官媒報導稱分析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重點。會議稱明年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提振市場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再次提出「要有效防範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海外智庫「天鈞政經」此前撰文《習近平控權抓錢 有了絕佳的理由》指出,經濟猶如一個人的身體,而金融好比血液。要想身體健康,首先得血液健康和流通順暢,然而,中共禍國殃民數十年,經濟成為爛攤子,金融系統也是千瘡百孔。以至於習近平在中央層級的會議上不斷發聲,要求下面各部委「守住不發聲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文章指出,在無官不貪的中共體制內,隨便在「錢、權、色」這三樣找個藉口就可以拿下一個官員。然而金融與官場大不相同,在前幾年以「反腐」為名清洗官場的同時,習近平當局也想在金融領域「反腐」。但是金融領域關係錯綜複雜、利益縱橫交錯,稍有不慎則極有可能引發金融危機,所以猶如剝洋蔥一般,進度很慢。

隨著「清零」防疫政策導致的地區封鎖和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房地產市場低迷對經濟造成打擊,中國經濟增長前景的不確定性加劇,預計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將放緩至3%左右,這將是除了2020年以外的40多年來最慢的速度。

但是,金融風險越來越大。

研究當代中國問題的華裔美籍學者裴敏欣7月在《日經新聞》撰文分析指出,中國自2009年起大幅舉債刺激經濟成長,如今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已高達264%;河南村鎮銀行爆發弊案,儲戶擠兌,中國資產規模約14萬億美元的近4000家中小型銀行正面臨類似系統性風險;種種問題恐引發連鎖反應,爆發金融危機的可能性比過去更高,加上中國對於疫情的「清零」政策導致經濟成長快速放緩,債務炸彈倒計時的聲音越來越響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