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和蓋茨模擬演練大流行病 「對兒童更致命」(圖)

發表:2022-12-13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18日,世界衛生組織日內瓦新聞發布會標誌。2(16:9)
世衛組織、約翰霍金大學衛生安全中心,聯同比爾蓋茨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大挑戰年度會議」上聯合舉辦一場名為「災難性傳染病」桌面演練。(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約翰霍金大學衛生安全中心與世衛、比爾蓋茨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大挑戰年度會議」上聯合舉辦一場名為「災難性傳染病」(Catastrophic Contagion)桌面演練。演練在10月23日舉行,而且非常低調,少有媒體報導,直到12月才有少數右翼媒體披露此項活動。

在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比爾蓋茨也曾舉辦過類似的演練。

據約翰霍金大學衛生安全中心(The 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官網介紹,參與者包括10名來自塞內加爾、盧安達、奈及利亞、安哥拉、賴比瑞亞、新加坡、印度、德國等國家的現任和前任衛生部長和高級公共衛生官員。比爾蓋茨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主席比爾蓋茨也出席了該項活動。

這次演習模擬了一系列世衛組織緊急衛生諮詢委員會會議,以應對在不久的將來發生的一場虛構的大流行病。參與者討論如何應對一種在世界某個地區爆發、然後迅速蔓延全球的流行病。這場虛構的瘟疫比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更高,對兒童和青少年造成極大的影響。

參與者必須在面對各種不確定性、信息有限的情況下,制定緊急措施。每項選擇都將面對嚴重的衛生、經濟和社會影響。

右翼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報導,在演練過程中,世衛組織健康諮詢委員會處理了「嚴重流行病毒腸道病毒呼吸道綜合症」大流行,該病毒源自巴西,並蔓延至全世界。

一個虛構的媒體GNN也出現在演練中。虛構媒體記者報導,這場流行病在兒童中造成高死亡率。如果各國採用流行病行動演習,並遵守世衛的流行病指南,這場瘟疫可以避免。演練中的記者還報導說:「迄今為止,估計有10億人確診,2千萬人死亡,其中1千5百萬人是兒童。」其他生還者則面對癱瘓和大腦受損等後遺症。

這位記者繼續說,最成功抑制大流行的國家是那些在抗疫準備比較充分,並提前多年為這一時刻進行培訓的國家。"如果有更多的國家參與並聽從指導,死亡人數可能會少得多"。

2019年曾模擬演練「冠狀病毒」大流行

2019年10月,比爾蓋茨也曾組織了一次全球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模擬演習。

在新冠病毒病毒大流行病爆發的六個月前,也就是2019年10月,比爾及梅林達-蓋茨基金會、世界經濟論壇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組織了一系列模擬演練,名為「201事件」(Event 201),有高級別的參與者參加了這些活動。

事後,比爾蓋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卻否認曾經舉辦過這樣的演習。他對BBC說:"我們沒有模擬過,沒有實踐過,無論是衛生政策還是經濟政策,我們都發現自己處於未知的領域"。

「201事件」假定病毒最初在巴西出現,經葡萄牙、然後經美國和中國,傳遍全世界。第一年沒有疫苗,用一種抗病毒藥物幫助病人,但不能有效限制疾病傳播。最初幾個月病例數呈指數增長,每週翻一番。隨著病例和死亡人數的增加,經濟和社會後果越來越嚴重。

此外,「201事件」的有關場景,與2020年以來的新冠病毒流行的現實相當接近。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CDC)主任高福也親自參加了「201事件」演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