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和盖茨模拟演练大流行病 “对儿童更致命”(图)

发表:2022-12-13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8日,世界衛生組織日內瓦新聞發佈會標誌。2(16:9)
世卫组织、约翰霍金大学卫生安全中心,联同比尔盖茨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大挑战年度会议”上联合举办一场名为“灾难性传染病”桌面演练。(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约翰霍金大学卫生安全中心与世卫、比尔盖茨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大挑战年度会议”上联合举办一场名为“灾难性传染病”(Catastrophic Contagion)桌面演练。演练在10月23日举行,而且非常低调,少有媒体报导,直到12月才有少数右翼媒体披露此项活动。

在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比尔盖茨也曾举办过类似的演练。

据约翰霍金大学卫生安全中心(The 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官网介绍,参与者包括10名来自塞内加尔、卢旺达、尼日利亚、安哥拉、利比里亚、新加坡、印度、德国等国家的现任和前任卫生部长和高级公共卫生官员。比尔盖茨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也出席了该项活动。

这次演习模拟了一系列世卫组织紧急卫生咨询委员会会议,以应对在不久的将来发生的一场虚构的大流行病。参与者讨论如何应对一种在世界某个地区爆发、然后迅速蔓延全球的流行病。这场虚构的瘟疫比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更高,对儿童和青少年造成极大的影响。

参与者必须在面对各种不确定性、信息有限的情况下,制定紧急措施。每项选择都将面对严重的卫生、经济和社会影响。

右翼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报导,在演练过程中,世卫组织健康咨询委员会处理了“严重流行病毒肠道病毒呼吸道综合症”大流行,该病毒源自巴西,并蔓延至全世界。

一个虚构的媒体GNN也出现在演练中。虚构媒体记者报导,这场流行病在儿童中造成高死亡率。如果各国采用流行病行动演习,并遵守世卫的流行病指南,这场瘟疫可以避免。演练中的记者还报导说:“迄今为止,估计有10亿人确诊,2千万人死亡,其中1千5百万人是儿童。”其他生还者则面对瘫痪和大脑受损等后遗症。

这位记者继续说,最成功抑制大流行的国家是那些在抗疫准备比较充分,并提前多年为这一时刻进行培训的国家。"如果有更多的国家参与并听从指导,死亡人数可能会少得多"。

2019年曾模拟演练“冠状病毒”大流行

2019年10月,比尔盖茨也曾组织了一次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模拟演习。

在新冠病毒病毒大流行病爆发的六个月前,也就是2019年10月,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世界经济论坛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组织了一系列模拟演练,名为“201事件”(Event 201),有高级别的参与者参加了这些活动。

事后,比尔盖茨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却否认曾经举办过这样的演习。他对BBC说:"我们没有模拟过,没有实践过,无论是卫生政策还是经济政策,我们都发现自己处于未知的领域"。

“201事件”假定病毒最初在巴西出现,经葡萄牙、然后经美国和中国,传遍全世界。第一年没有疫苗,用一种抗病毒药物帮助病人,但不能有效限制疾病传播。最初几个月病例数呈指数增长,每周翻一番。随着病例和死亡人数的增加,经济和社会后果越来越严重。

此外,“201事件”的有关场景,与2020年以来的新冠病毒流行的现实相当接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CDC)主任高福也亲自参加了“201事件”演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