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 身體有「2痛 2黑 1臭」 如何養肝?(組圖)

發表:2022-12-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
適當飲,有助於改善肝臟炎症水平,毒素不容易積蓄下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的受損除了和病毒有關,原因大部分是在生活中。肝不好的人,身體這些地方會有症狀出現。

肝不好 身體有「2痛 2黑 1臭」

1、「2痛」:眼睛乾澀疼痛、兩脅脹痛

患者常常會徹夜難眠,因為肝火旺盛,火氣不能下沉氣化,最終就會傷害眼睛,所以,患者會感覺自己的眼睛乾澀發紅還很疼,總是忍不住揉一揉,看屏幕上的字也不太清楚。

肝氣不舒行走混亂,瘀堵在身體兩側也會引起疼痛,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晚上,加上失眠情緒的影響,會覺得疼痛更厲害。要注意舒展情志,疏通體內的瘀血,對瘀滯的筋脈適當按揉,疼痛會有所好轉。

2、「2黑」:臉色發黑、唇色發黑

當這兩個地方發黑的時候,說明機體排毒功能已經相當混亂,所以皮膚上也堆積了黑色素,患者整個人的皮膚看起來是晦暗無光的,精神狀態很差,造血和運血也會受到影響,血液循環變差。

3、「1臭」:嘴巴有股臭氣

膽汁幫助肝臟消化,但是現在肝功能下降,膽汁有淤積現象,有時還會回流到口腔中,讓嘴巴出現苦澀感,也會引起臭味。另外,消化功能減慢,有食物殘渣堆積在腸道內,也會讓口腔的味道不那麼新鮮。

出現這些情況,肝臟病變氣血運行,要及時改善調理,以免病情惡化。

肝臟受損的原因

肝臟受損了,其中一半原因和病毒感染有關,剩下的就要從生活中找找原因了。

1、身材過胖

沙拉和啞鈴
身材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肝臟疾病,所以肥胖人士要注意關注自己的腰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發現,身材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肝臟疾病,所以肥胖人士要注意關注自己的腰圍,若是男性的腰圍超過90厘米,最好定期查一查肝,以免它受損了自己還不知道。

2、長期飲酒

喝酒傷肝,可是肥胖的人飲酒肝更容易受傷,在50萬人的大型研究中發現,肥胖的人長期飲酒,罹患肝病的風險升高50%。

而飲酒本身就會帶來疾病隱患,哪怕喝的是低度酒,依然需要肝臟加班代謝,雖然肝組織會進行修復,但是受損加重了,最後就會發展成肝炎、肝硬化等。

3、亂吃成藥和保健品

眾多肝損傷患者中,近三分之一的患者是由於亂用藥引起的,讓健康受損,任何人都不能忽視用藥問題,哪怕是純中藥補充劑,由於個人體質和身體狀況不同,也不能隨便服用。

學會養肝護肝 肝臟或能慢慢好轉

1、合理飲食

(1)維生素C、蛋白質能促進代謝水平,還可加強身體的造血能力,維持氣血穩定。各種水果和蔬菜,還有瘦肉、豆製品,可以搭配起來吃。

(2)適當飲,有助於改善肝臟炎症水平,其中的氧化物質有一定調節血脂的作用,避免脂肪過多囤積在肝細胞縫隙中。而且喝了茶後排尿增多,內部循環更快了,毒素不容易積蓄下來。

2、找出病因

B肝患者數量眾多,為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應盡快把病毒控制住,積極降低病毒數量,維護肝臟安全,避免奏響「B肝三部曲」。

對於不知曉病情的人,要盡快做個檢查,沒有感染最好,及時接種疫苗做好防護工作,若已經感染病毒,現在還不算晚,積極用藥控制肝臟有機會好轉。

3、積極運動

肥胖的人患病概率更高,就要嚴格控制體重,尤其是肝臟已經變大的患者,要增加運動強度,每天至少30分鐘有氧運動,早日甩掉脂肪,肝臟才能變得更輕鬆。

4、「有毒」食物不要吃

很多人對飲食不講究,覺得食物輕微變質還能吃,其中的黃麴黴毒素毒性遠超氯化鉀,一克也不能碰。

肝臟有問題,要及時做篩查,把握治療的最佳時機,慎重對待體內的病毒,不能輕易停藥,用心呵護肝臟它才會更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