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用40年前彈藥 防長前線觀察5個月後驚人一句話(圖)

發表:2022-12-14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9月10日,被擊潰的俄軍在從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匆忙逃跑時,丟棄了裝備,包括在巴拉克利亞(Balakliya)鎮的多輛俄羅斯 BTR-80 裝甲車。
圖為2022年9月10日,被擊潰的俄軍在從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匆忙逃跑時,丟棄了裝備,包括在巴拉克利亞(Balakliya)鎮的多輛俄羅斯 BTR-80 裝甲車。(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俄羅斯在頓涅次克民兵組織的國防部長斯特列克夫前往烏俄戰爭前線觀察5個月之後,他對烏俄戰場實情進行分析,由多個問題顯示,目前「俄軍正面臨戰敗的風險。」

斯特列克夫為了探清楚烏俄戰爭前線之情況,自願表示要參加民兵至戰線前方來參加作戰行動,然而在回國之後,他曝出了烏俄戰場的實情稱,俄軍正面臨戰敗之風險。

8年,斯特列克夫曾經在俄羅斯奪取克里米亞的過程中發揮了巨大影響力,他對於俄國的忠誠不容質疑。不過他卻經常於公眾平台上發表對於普京戰略的不認同,以及對俄軍戰術方面之批判。

這次,斯特列克夫在俄國總統普京的允許之下,來到了烏俄戰爭的前線,並觀察了5 個月之久。未料他回國後,對於俄軍之表現更加不滿意。

首先他對俄羅斯的戰術水平,以及俄軍新兵所掌握戰術之能力提出問題。他說,俄羅斯的士兵與低層軍官一直都適應不了戰場之新變化。

12日,中國軍事評論員王雲飛和劉曉非在「防務面對面」之節目中談到,由於在俄軍的傳統中,其戰術思想是不允許下屬輕易來做調整的,亦即基本上並不允許戰線前方臨時來改變作戰方案,所以儘管高層所擬定好戰略戰術,但到了基層後,士兵們卻不知道要如何執行,這中間就已經出現了斷層。

斯特列克夫提出第二點說,俄軍整體之決策機制,是需要調整的。俄軍不只士氣有問題,而更糟糕的是,戰略戰術定出來後竟然沒有應急預案。也就是說,高層所訂出的宏觀東西,但宏觀的東西對於基層情況之瞭解是不夠的; 同時基層於對宏觀的理解可能也不夠,而在中間並不允許基層軍官自由進行調整的情況下,導致軍隊容易出現理解及執行上的斷層。

劉曉非也稱,就目前的情況看來,斯特列克夫這些對俄軍所提出的問題和批判,依然不太會對俄國於戰略戰術指揮決策方面帶來改變,因這些狀況即使斯特列克夫不說,其實在前線的官兵也已充分反映了,可是俄羅斯高層礙於面子的問題,始終不承認。

美官員:俄軍正使用40年前的老舊彈藥

烏俄戰爭開打迄今已超過10個月。據路透社報導,一位匿名的美國軍官透露,他們從俄羅斯的老舊庫存中取出彈藥,這已經確實表明,他們願意使用那些舊彈藥,其中有一些更是40多年前所生產的。

這位美國高級軍事官員估計,若俄羅斯不求助於外國供應商與使用老舊彈藥,那麼它將於2023年初,就會耗盡其常規彈藥的庫存。

這位官員說,使用舊庫存是有風險的,當你裝上老舊彈藥之後,就必須祈禱它可以發射,或者當它落地之時希望它會爆炸。

美國方面指控俄羅斯,在耗盡彈藥的情況之下,已經轉向伊朗和朝鮮購買武器。

美國與和烏克蘭官員表示,伊朗已向俄國轉讓了無人機,以供其在烏克蘭使用。英國駐聯合國特使芭芭拉‧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在上週五披露,莫斯科也試圖自伊朗獲得數百枚彈道導彈,且向德黑蘭提供前所未有之軍事及技術支持作為回報。

伍德沃德還說,英國幾乎能夠確定,俄羅斯正在尋求從朝鮮及其它受到嚴重制裁的國家來獲得武器裝備,因為他們的庫存已經正在明顯下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