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完成今年最後一次加息 或成重要轉折點(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2-15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決定今年最後一次加息50基點
美聯儲決定今年最後一次加息50基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2月14日,美聯儲決定今年最後一次加息50基點,符合市場預期,將成貨幣政策重要轉折點,對於未來的貨幣政策走向,資本市場預計或在一年後開啟降息的週期。

當地時間12月14日14:00,美聯儲在結束兩天的議息會議後公布12月貨幣政策聲明。再一次加息50基點(0.5個百分點),符合市場預期。聯邦基準利率達到4.25%至4.5%的目標區間,此次加息打破了連續四次75個基點加息的局面,這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最激進的政策舉措。

同時出爐的還有最新季度經濟預測摘要(SEP)和利率點陣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則在14:30分召開新聞發布會。

在過去9個月的時間,面對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鮑威爾執掌的美聯儲同樣以40年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大幅度加息。時值年底,不少美聯儲官員和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激進加息的轉折點即將到來。12月13日發布的減緩的通脹數據,讓資本市場押注轉折點可能比預期的更近。

美聯儲官員最近幾週表示,他們承認利率正在接近減緩經濟增長和降低通貨膨脹所需的水平。

在年內最後一次加息0.5個百分點後,投資者現在認為,美聯儲將在明年2月和3月將加息幅度縮減為每次25個基點,使政策利率在停止點略低於5%。

Vanguard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喬.戴維斯(Joe Davis)對路透社表示,「2023年上半年,這顯然是討論的焦點」,因為政策制定者正在權衡確保控制通脹「最後一英里」所需的聯邦基金利率與潛在的失業情況。

戴維斯說,「勞動力市場將成為搖擺因素」,正如官員們分析未來幾個月工資和就業增長是否放緩一樣。鮑威爾曾表示,當前火熱的就業市場有所降溫,將是經濟持續朝著較低的通脹方向發展的重要跡象。

而摩根士丹利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1月至2月的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利率在2023年的剩餘時間將穩定在4.75-5.00%(與貨幣市場的定價一致)。到2023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4.9%,美聯儲將在2024年開啟首次降息,以每次25個基點的速度降息使政策正常化;2024年的利率預測中值保持在3.9%不變,2025年再降息100個基點至2.9%。

匯豐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的年初再加息50個基點,使政策利率達到4.875%,然後在2023年剩餘時間和2024年將利率區間穩定在4.75-5.00%。

匯豐還表示,新的經濟預測還顯示美聯儲官員們認為繼續收緊金融環境的必要性,並且政策利率峰值的預測相比9月份更高。而美聯儲是否選擇在2023年3月及以後繼續加息,取決於未來幾個月通脹、勞動力市場和經濟勢頭的演變。

巴克萊預計,美聯儲在加息50個基點後,明年初加息50個基點,3月再加息25個基點。隨著明年3月會議後就業市場放緩的跡象越來越多,將暫停加息,將利率保持在5.0-5.25%的峰值直到年底。到2024年底,隨著利率調整到長期中性水平,通脹接近目標一致的水平,利率將降至3.0-3.2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