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強勁 美國服務業超過預期(圖)

發表:2022-12-08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服務業
服務業就業指數在11月增至51.5,反映了用工需求依然旺盛。(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於生產加快、需求強勁,美國服務業在上月的增長意外加速。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12月5日(週一)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公布,基於對美國各地服務提供商的調查彙編,其11月份的服務業活動指數從10月份的54.4升至56.5,超過了經濟學家此前預測的53.7。該指標已經回升到了9月份的水平。

與非農數據類似,服務業就業指數從10月的49.1增至51.5,也反映了用工需求依然旺盛。

但11月的製造業指數不太盡人意,從一個月前的50.2下跌至49,這是自2020年5月以來首次跌破榮枯線50。分析師認為,部分原因是由於新冠病毒引發封鎖開始解禁,越來越多民眾重新投身到旅遊等服務中來,而高通脹也推動了消費者在商品消費與服務消費之間,向後者傾斜。

儘管從年初至今,通脹率一直居高不下,美聯儲也在今年幾次加息,但消費者支出依然未停止。有投資者擔心,美聯儲加息預期重新升溫,或將進一步加劇經濟風險,將經濟帶向衰退。

事實上,美聯儲內部對於政策提前轉向普遍持謹慎觀點。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週表示,降息或需要等到2024年之後才會出現。

鮑威爾也試圖避免任何關於降息的討論,稱在恢復價格穩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歷史強烈警告不要過早放鬆政策。

第一財經援引資產管理機構BK Asset Management宏觀策略師施羅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的話,因美聯儲沒有得到更多控制通脹所需的信息,這將加劇未來政策的壓力。

對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而言,需要看到的是勞動力市場更快的降溫。然而,服務業加速增長證實了通脹助推劑將進一步轉向這個部門,而這部分價格壓力往往需要更長時間才能緩解,因此利率風險將向更高的水平傾斜。

施羅斯伯格預計,隨著貨幣政策和金融狀況持續收緊,明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將面臨進一步考驗。

有外媒猜測,美聯儲在本月加息放緩至50個基點的同時,討論明年的加息計畫。工資的快速增長可能導致美聯儲官員們考慮在2023年將政策利率提高到5%以上。這意味著,由於工資壓力上升,美聯儲可能會把本輪加息的終端利率上調至高於當前市場預期的水平。

受此影響,作為重要衰退前瞻指標,2/10年期美債收益率倒掛程度進一步擴大。週一,中長期美債收益率全線上揚,與利率預期關聯密切的2年期美債重回4.40%關口。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經濟學家蒂亞加穆爾蒂(Priscilla Thiagamoorthy)認為,「雖然數據對經濟增長前景是個好消息,但對於美聯儲試圖抑制需求和緩解通脹來說,這並不太好。」

美國銀行日前發布的一份研報顯示,在歷史上,美聯儲從未在抵制高通脹的情況下,能夠成功的避免發生經濟衰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