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報告:大陸或超200萬人死於疫情(圖)

發表:2022-12-15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發燒門診部就診人數激增(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近來中共突然放寬防疫政策,各地出現疫情肆虐現象,北京發燒就診人數暴增16倍,全國退燒藥品售罄,搶藥風延至香港。香港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隨著中國大陸迅速結束防疫清零政策,可能有超過200萬人死於 疫情,病例激增甚至會導致新的變種病毒

據彭博社報導,香港大學前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和他的兩個同事共同撰寫一份研究顯示,如果沒有大規模接種疫苗加強劑和其他措施以降低病毒的影響,在全國範圍內重新開放時,每百萬人中約將造成684人死亡。

研究結果表明,大陸所有省級衛生系統將無法應對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重新開放所帶來的病例激增。根據該研究,全國感染的爆炸性增長也可能導致新的變種。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開資料和數字顯示,12月14日,中國大陸新增確診病例2000例。但由於從14日起官方已經不再公布無症狀病例數,每日確診病例數被質疑已無法真實反映中國的疫情情況。

梁卓偉於2013年至2022年期間,擔任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一職,為歷來任期最長的院長,專業為香港公共衛生醫學專科,還曾擔任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梁卓偉是四位向香港政府提供抗疫意見的專家之一。2022年1月,Omicron變種病毒株開始在香港傳播,前特首林鄭月娥曾於1月4日表示,暫時不會「收緊措施」。而梁卓偉當晚即傳私人訊息予林鄭月娥,使林在翌日公布其一系列「收緊防疫措施」。

英國《金融時報》週二引述梁卓偉的話報導,梁卓偉的團隊成員是香港公共衛生專家小組的成員,他們於11月初前往北京,向大陸官員提出有關在全國範圍內取消限制的建議。

另據美國之音消息,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和《科學》(Science)兩個重量級期刊也不約而同發出警告,中國尚未做好應對新冠疫情的準備下,放鬆限制可能迎來大規模染疫與死亡浪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