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尾以求生 華為延長與三星協議 授權對手使用5G專利(圖)

發表:2022-12-16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G
三星與華為簽訂專利交叉授權合同,主要涉及5G相關專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為突破美國越來越多的禁令,華為近日與其競爭對手OPPO簽署了5G專利技術協議。而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也已延長了同華為的技術共享合同,甚至將其在美國擁有的98項專利全部轉讓對方。

南韓《TheElec》報導稱,三星同華為在11月簽訂了專利交叉授權合同,將其在美國擁有的涉及電信、充電、相機、顯示器等技術專利轉讓給後者。

然而,此次並非三星第一次將專利轉讓。報導提到,為化解專利爭議,早在2019年,兩家公司就曾簽署過交叉授權案。當時,三星轉移了81項專利給華為。對於雙方上月的續約,外界認為主要涉及5G相關專利。

華為隨後證實,稱就銷售設備數量和涵蓋專利而言,三星是其在外國公司中被授權的最大廠商。除三星外,華為還與20家中、外國企業簽署了交叉授權協議,包括中國第四大智慧手機製造商OPPO

據StrategyAnalytics的數據顯示,截止2022年10月,三星在全球市場銷量居首位,小米緊隨其後,在出貨量和銷量上都保持在第3位。而美國的蘋果在出貨量方面佔第一。銷量榜單後續廠商還包括OPPO、vivo、傳音、榮耀、realme、聯想和華為等。這意味著,除美繫手機業者外,其餘均有可能與華為合作授權5G網路通訊技術。

臺灣研調機構《DIGITIMES》援引市場人士消息,華為一直是全球領先通訊技術(ICT)和智慧裝置供應商。其終端產品覆蓋廣泛,包括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穿戴裝置、行動寬頻終端、家庭終端和消費者雲端等。華為在2020年公布的新開發技術,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

事實上,在2019年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黑名單,阻斷其購買美國半導體和其他關鍵技術的機會。

美國商務部今年10月公布了嚴格的出口管制,防止中國取得先進晶片、發展半導體技術。11月,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以數據安全風險為依據,再次禁止華為、中興通訊等中資電信商在美國銷售產品。

隨著中國利用通訊科技,在歐洲、南美和東南亞不斷建立據點,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反對華為入主其國內通訊產業。

據《金融時報》12月15日的報導,包括華為、阿里巴巴在內的中企,現在都無法購買到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最先進的晶片設計,例如Neoverse V系列。

該技術被列入「瓦聖納協議」(Wassenaar Arrangement)範圍,將涉及42個國家,旨在禁止軍民兩用技術被運用在軍事用途,限制武器和可作為軍事用途的兩用產品銷售,以防止技術外流到中國、北韓、伊朗等專制國家。Arm需要得到美、英兩國的出口許可,才能銷售這項技術。

12月14日,美國國會兩黨聯合提出新法案,擬將「在美國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的華為等中資5G公司踢出其金融體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