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遺症(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12-1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紐約中央公園(圖片來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7日訊】動態清零就是在中國都放棄了,疫情也算是告一個段落了,現在回頭看、向前看,新冠後遺症到底存不存在,嚴不嚴重呢?

新冠後遺症是存在的,但遠沒有衛生專家認為的那麼嚴重。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聲稱,五分之一得過新冠的人會有後遺症,但是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超過12個星期新冠症狀的人,只有3個百分點。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差別呢?主要原因是對後遺症的定義不同。人生過病之後,往往都會有一段時間精神不振、食慾不振,這屬於正常狀態,不能算作是後遺症,或者稱作是長新冠。

12月發表了兩篇有關的醫學論文,一篇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研究對象是一千名有過新冠感染症狀後復原的人,和得過其他呼吸道感染的人。結果發現,在新冠感染復原之後三個月的人當中,身體健康、精神健康、和社交方方面面都下降的,佔40%﹔而感染了其他呼吸道疾病的人當中,這個比例是54%,換句話說,新冠病人的表現好過其他呼吸道疾病。

另一篇論文發表在《柳葉刀區域衛生》雜誌上,研究對象是5千多名陽性復原後的青少年年,年齡在11到17歲之間的青少年。結果發現,新冠症狀隨著時間的消失會很快消失,幾乎不存在長新冠的現象。

美國衛生總署過去這兩年一直在致力於新冠的研究,研究經費都花了12億美元,但這筆錢是打水漂了,對新冠病人是打水漂了,對那些提供各種檢測服務的醫院、診療所來說,是賺了不少錢。

美國內科學年刊也作過檢測,對98名新冠病人做了各項體能檢測,其中48人長期有新冠症狀,50人沒有長新冠症狀。結果發現,這兩組人在生化、生理上的檢測結果沒有不同,在血漿炎症指標、心臟、神經系統指標的檢測結果沒有區別,在自體抗體的數量上也是一樣,唯一跟長新冠有點關聯的是焦慮,也就是原來容易焦慮的人,更容易有長新冠。

也就是說,十幾億美元砸下去,沒有什麼研究結果。其實,美國衛生總署更應該研究的是自然免疫的效果,疫苗的副作用,口罩的作用,哪怕是研究維他命D對降低新冠死亡率的作用,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研究課題,特別是新冠病毒對兒童的影響。許多中小學長期停課,到底有沒有防止兒童死於新冠病毒,新冠病毒對兒童有多少的殺傷力?這些最基本的問題不研究,而是把經費用在放大新冠病毒對健康的危害上面,這不符合科學精神,這是在誤導。如果連衛生總署都有政治傾向,政府機構的公信力無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