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策後遺症大災難還在後面(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2-12-16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民在發熱門診排隊
北京市民在發熱門診排隊(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6日訊】經「白紙革命」過去三年殘嚴苛的清零政策「被逼」作出調整,出臺十條解封政策,不再強制要求民眾核酸,陽性病人也可以自行在家中隔離。於此同時,鐘南山等一干防疫專家,也一改昔日觀點,表示奧密克戎傳染性強,但死亡率相當的低無須害怕,百分之九十九的感染者可以在7-10天完全恢復。並表示無症狀感染者不是病,無須恐慌。鐘南山還樂觀地估計明年二月,中國的疫情就基本結束。中共媒體也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從堅持清零到病毒並不可怕僅僅花了幾天的時間。解封后國家衛健委應景通報,7日新增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共21,439例,本土佔21,165例,而8日新增降至16,797例,本土佔16,592例。而實際上這又是政治數據。

隨著各地解封僅北京一日之內5萬多人感染,11日發燒人數達22萬,各大醫院擠滿了患者,求診者在外面排起了長隊。各大藥店的有關藥品被搶購一空,整個醫療系統有崩潰的危險。醫療條件最好,醫療人均服務量最多的北京尚且如此,其它地區就更為不堪了。中國新冠防控專家組的顧問馮子健表示,這波激增的新冠疫情可能會感染全國14億人口的60%,即超過8.4億人。英國金融時報引用專家的建模數據:中國恐怕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將有一百萬人因染疫死亡。相信這是一個非常保守的數字。那麼這一切都歸罪於「解封」,歸罪於「白紙革命」嗎?當然不是。這全是因清零而起的「清零後遺症」。

「白紙革命」是嚴苛的清零政策之下人民被逼的反抗。清零政策造成的人間慘劇與次生災害,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人為災難,實際上清零政策政府也到了難以維續的地步。「白紙革命」後,中共政權有了一次難得的對民意的「順應」。但是清零政策造成的災難已經形成,難以因解封而彌補,更是埋下了另一個大的災難。首先清零是一種極其愚蠢的、野蠻的,非科學的政策。海外各國的防疫經驗已經一再告訴中國,清零絕無可能的,無論這樣嚴苛的方法都不可能阻擋病毒的擴散,清零的結果也證實了這一點。本來中國不作這樣愚蠢的清零,可以將清零的財力與全國性總動員的力量放到對重症病人的治療上來,增添醫療設備醫務人員,特別是增加特護病房(ICU)的擴容改造和建設,作好大感染到來的準備。另一方面進口西方國家優質疫苗,儘可能少打中國有效率極低的疫苗,以減少感染人數與重症病人。但是中共卻把全部精力財力都放到清零上,不但經濟崩潰,次生災害不斷,更重要的是耽誤了寶貴的感染擴散後的救治準備時間,以及造成解封后三年積壓求診病人對醫療系統集體性的衝擊。

如果說白紙革命是對清零政策的抗議,那麼可以說它還僅僅是整個社會革命的先聲而已。隨著染疫死亡人數的增加,隨著醫療體系崩潰不可避免地使整個社會體系出現連鎖性的崩潰效應,社會的各種矛盾都會集中爆發,這個時候再強大的國家機器都無法應對,國家機器本身也處在崩潰之中。這個時候一場社會革命就應運而起,而14億人中國的災難也必然禍及世界,成為全球性的災難。而這個災難的罪惡魁首就是中共黨主席習近平,他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防疫政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