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是怎樣順籐攀附張愛萍與汪道涵的?(圖)

發表:2022-12-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當年自己偷偷地篡改了出身,隱瞞了真實的身世。
江澤民當年自己偷偷地篡改了出身,隱瞞了真實的身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江澤民當年自己偷偷篡改出身,他非常希望這個出身得到別人的證實。這首先要得到江上青的妻子王者蘭一家的認可。江澤民知道物質投資是必要的﹐就開始到六嬸娘那裡去走動﹐但絕不空著手。總是拿著些讓母女都驚喜的禮物。人是有感情的﹐感情培養起來﹐看見什麼事就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何況江澤民謊報出身也只能使王者蘭一家有收穫而無損失。

對於江澤民來說﹐只在檔案材料裡有一個「烈士子弟」出身遠遠不夠﹐並不是所有的「烈士子弟」都能飛黃騰達﹐沒人提拔也不行。於是江澤民便時常蒐尋、打聽哪位高層幹部曾和江上青認識。

1982年﹐任國家進出口管委會副主任的江澤民有一次無意中聽到﹐當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張愛萍有一段在皖東北特委工作的經歷﹐這讓他欣喜若狂。自那天起﹐江澤民開始蒐集張愛萍的愛好、特長。當他發現張愛萍愛好書法時﹐就有了一個投其所好的主意。

一次會議結束﹐張愛萍忽聽身後有人喊道﹕「張副總理﹗」他回頭一看﹐原來是國家進出口管委會副主任江澤民。此前﹐因工作關係﹐他們曾有多次接觸。江澤民匆匆幾步走到他的身邊﹐緊張地問道﹕「您還記得江上青嗎﹖」張說﹕「當然記得﹐我們是好朋友。很可惜﹐他英年早逝。」江澤民臉上頓時露出耐人尋味的表情﹐聲調提高了八度﹐說﹕「他是我的養父﹗……」張愛萍震驚得半天沒回過神兒來。

張愛萍和江上青(原名江世侯)的相識是在抗日戰爭時期﹐當時江上青曾受中共黨委派至皖東北特委與張愛萍一起工作過﹐遂成朋友。1939年江上青28歲遇難時﹐張愛萍正好29歲。江澤民知道張愛萍喜好書法﹐就找了一個「為江上青墓立新碑」的理由向將軍求字。這一舉動既讓王者蘭母女三人感動﹐又在張愛萍面前坐實了江上青「養子」的名分。

眾所周知﹐因汪道涵的竭力推薦﹐江澤民當上了上海市長﹐這當然與江澤民自稱是江上青的「養子」有直接關係。抗戰初期﹐也就是所謂的「國共合作」時期﹐江上青曾經是汪道涵的頂頭上司。那時共產黨員江上青負責安徽國民黨的地方政府及地方武裝統戰工作﹐取得了國民黨安徽省第六行政區專員兼保安司令盛子瑾的賞識。江上青將中共派的一批上海、江蘇等地的地下共產黨員安排到盛子瑾下屬的各個縣裡擔任行政職務﹐汪道涵就是其中的一個。

當江澤民得知汪道涵和江上青的關係後抓住不放﹐一口一個「恩師」﹐在汪的提攜下﹐江澤民仕途極順﹐一路攀升。但在江手握黨、政、軍大權之後﹐去上海接見這個、會見那個﹐就是不理汪道涵﹐被上海人大罵「良心被狗吃了」。

和汪道涵、張愛萍建立了關係之後﹐江還不滿足﹐他決不肯放過任何一塊能夠鋪墊通往官場高層的墊腳石。

在趙紫陽擔任總書記期間﹐江澤民直接討好趙紫陽的機會不多﹐只能用迂迴戰術﹐先討好趙的秘書。於是﹐江曾經拉住趙氏的一個秘書強認「老鄉」的醜事一度在中南海裡傳為笑談。中共前中央軍委領導人之一洪學智上將是安徽金寨人﹐江澤民在他面前主動談及自己的祖籍是安徽﹐藉此與洪學智攀上了「老鄉」。見什麼人說什麼話、下什麼菜碟﹐這已經成為江澤民闖蕩官場的最大特點。

来源:《江澤民其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