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撿到4塊石頭 變為「金子」賺百萬(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2-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子 黃金 115024232
孝廉撿到的石頭變為價值連城的「金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廣都的孝廉劍門外意外撿到4塊大石頭,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通通變成「金子」,讓他瞬間進帳上百萬,卻沒想到這些是屬於1名「神祕老人財富

城外撿到4塊石頭 變為金子賺百萬

隋朝開皇初年時,廣都的孝廉侯遹進城時,他在劍門外偶然看見4塊像斗一般大的石頭。這些石頭彷彿有種神奇的吸引力,讓侯遹一眼就覺得非常喜歡,順手就將它們放入裝書的竹籠裡,接著放在驢背上搬運,繼續他的路途。過了一段時間,侯遹的驢在一旁休息,立刻就將竹籠打開,想要把剛剛獲得的石頭拿出來瞧瞧,卻出現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4塊石頭無一例外,全部變成「金子」,沒有經過任何手段,就發生點石成金的奇事。

進城以後,侯遹立刻就將那4塊變成金子的石頭脫手賣掉,瞬間進帳上百萬的財富,致富的速度可比一夜爆富還要迅速。侯遹馬上就在市場上遊走,隨手買下十幾名容貌美麗的女子,開始他肆意揮霍的人生。回到住家後,侯遹讓人擴建他的住宅與宅院,接著跑到城市郊外購買良田與別墅,花錢的速度行雲流水,毫不節制。

背著書箱的神祕老人 收回當年遺失的財富

當時正值春季,侯遹帶上所有的婢妾乘車出遊,想要來趟悠閒的城外之旅。抵達休息地點後,他們將烹飪完成的佳餚與美酒一一擺盤,準備享用這些奢華的美食,感受春天的清爽氛圍。此時,忽然出現1個背著巨大書箱的老人,他一路走到酒席的最後面直接坐下。老人不請自來的行為讓侯遹火冒三丈,不停地辱罵他,並命令一旁的僕人將他扶出去。

面對侯遹的驅趕,老人聞風不動,也不因侯遹的辱罵有一絲的情緒。老人靜靜地拿來1杯滿溢的熱酒並喝下,然後笑著對侯遹說:「我此行的目的是要求您『還債』。以前您將我的金子拿走,您忘記了嗎?」接著瞬間就將所有的婢妾「收進」他背來的書箱中,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現場。侯遹立刻命令僕人駕馬追趕,老人的身影卻早已不知去向。經過此事以後,侯遹開始家道中落,沒過一會兒的時間,就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晃眼又過了十幾年,這時侯遹歸蜀,再次來到劍門。當時那個神祕老人忽然出現在他眼前,被他帶走的婢妾們也一起悠閒漫步著,還有許多人一起走著。這群人看見侯遹時全都對他大笑,侯遹就問他們到底在笑甚麼,對方卻無視他的問題。當侯遹試圖朝他們靠近時,原本人數眾多的隊伍憑空消失,侯遹找遍劍門的各個角落,始終沒有下文,也不知道那名老人究竟是甚麼人。

(事據《玄怪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