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基地驚現神秘無人機 型號未知酷似中共彩虹4(圖)

發表:2022-12-10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方彩虹-4無人機(16:9)
在朝鮮空軍基地發現的神秘無人機酷似中共研發的無人機「彩虹-4」。圖為「彩虹-4」無人機(圖片來源:免費圖片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軍事網近日報導,最新衛星圖像顯示,朝鮮的軍事基地的巨型機庫附近首次發現神秘的無人機。目前尚無法得知這種無人機的型號和性能。

軍事網「Defence Blog」引述專家分析說,從外觀上看,在朝鮮空軍基地發現的這架無人機酷似中共研發的無人機「彩虹-4」。

這一發現讓外界非常關注,因為一向以彈道導彈給鄰國製造威脅的朝鮮,是否增加了其它更具威脅性的武器?

「Defence Blog」分析,過去幾年中,土耳其Bayraktar TB-2和美國MQ-9「收割者」無人機多次在軍事衝突中都有不錯的表現,顯然,平壤也想擁有自己的無人機。

這架神秘的無人機出現在朝鮮平安北道龜城邦峴空軍基地(Panghyon Air Force Base)的一個巨大機庫外。在放大衛星圖像後,才可看到模糊的影像,按照比例推算,極有可能是無人駕駛飛行器,專家推估可能用作監視和空中偵察用途的無人機。

 

 

報導說,從衛星圖像判斷,從翼展和外型來看,這架無人機和「彩虹-4號」無人機相似。這是首次在朝鮮發現這款無人機。目前尚無法得知朝鮮這架無人機的來源和進一步信息。

彩虹-4無人機曾被發現繞臺

根據記錄,彩虹-4無人機,是中共軍隊現役機種,是在彩虹三號基礎上新研發的無人駕駛飛行器,主要裝備構成包括:中程無人機、地面車載遙測遙控站和地面保障設備。這款無人機最遠航程達3,500公里,巡航時間40小時,期間無須加油。

臺灣媒體9月報導,截至17日下午5時,臺灣軍方共偵獲中共軍機20架次,其中有2架次飛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而「彩虹-4」無人機首次被記錄到。

北京曾被發現有出售「彩虹-4」無人機給其它國家。據記錄,該型無人機已出口至阿爾及利亞、埃及、沙烏地阿拉伯、約旦、阿聯酋、伊拉克和卡達等國。葉門反叛軍曾在2020年底擊落一架沙烏地阿拉伯的「彩虹-4」無人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