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深入俄境炸基地 烏軍所為何事?美國急撇清(圖)

發表:2022-12-07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軍機Tupolev Tu-95MS (RF-94200) 在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免費圖片CC BY-SA 4.0 )(16:9)
12月5日,在俄羅斯的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和恩格斯-2(Engels-2)兩個空軍基地分別發生爆炸。圖為一架俄羅斯軍機Tupolev Tu-95MS (RF-94200) 在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圖片來源:免費圖片CC BY-SA 4.0 )

【看中國2022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12月5日,在俄烏實控邊境距離分別為500公里和700公里的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和恩格斯-2(Engels-2)兩個空軍基地分別發生爆炸,外界研判,這很可能是烏軍發動的襲擊。

佳吉列沃空軍基地距離莫斯科只有200公里。如果消息屬實,這是烏方迄今為止最深入俄羅斯領土的攻擊。烏克蘭這次的攻擊行動,目地為何?

俄羅斯證實為烏克蘭攻擊 基輔沒有承認

俄羅斯國防部發表文告證實,基輔政權試圖用蘇聯製造的無人機攻擊此二空軍基地,導致俄羅斯的遠程飛機癱瘓。

俄國國防部還說,俄國防空部隊在低空飛行時攔截並擊落了烏克蘭無人機。無人機碎片卻造成空軍基地和兩架飛機受損。空軍基地的三名俄羅斯維修人員在事故中死亡,四人受傷。

 

 

基輔方面則沒有承認,不過據《紐約時報》報導稱,匿名的資深烏克蘭官員證實攻擊行動是由烏軍發動。

香港媒體HK01分析,這兩項攻擊行動是挑釁普京的行為。這兩個空軍基地在俄烏戰爭上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它們是10月以來俄軍用以攻擊烏克蘭基建的轟炸機基地,而且,德國《明鏡》曾根據思格斯-2的衛星照片推測俄方對烏克蘭發動大型攻擊,事後證明推測準確。

剛好也在同一天,普京親自到10月曾被烏克蘭攻擊的克里米亞大橋上開車越橋。因此分析認為,烏軍這次攻擊行動有明顯針對性。

HK01也認為,冬天來臨,美方研判烏克蘭戰爭上的攻守將大大緩和,這對於正處於被動的俄羅斯構成優勢,也促使歐美與俄羅斯繼續研究談判條件,可是堅持作戰的烏克蘭並不希望看到這種局勢,而勢必透過其他手段推進戰局。

美國:沒給烏軍提供打擊俄國領土的武器

另一方面,美方擔憂烏克蘭的激進攻勢行為可能會導致俄羅斯升級戰事,進而可能引發核戰,因此美國不願意輸出更精良武器給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美國沒有向基輔提供用於打擊俄國領土的武器。此外,美國不鼓勵烏克蘭打擊烏克蘭領土以外的目標。

為避免俄國領土目標被攻擊,美國還對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進行特別改裝,而且,「海馬斯」多管火箭炮(HIMARS)只配備射程80公里的精準彈藥。改裝後,烏軍無法將美國來源之外的更遠射程彈藥用在發射器上。《華爾街日報》對此亦有報導。

也有分析,基輔進行並不是每次進行冒險軍事行動之前都通知西方盟友,這是為了有意避免西方的勸阻,此前曾發生過,烏克蘭在西方壓力下放棄某些攻擊。這次攻擊俄國的兩個空軍基地行動,可能就屬於這一類。

此外,英國《衛報》也報導,烏克蘭找到了攻擊莫斯科的方法。其主要武器就是射程為1000公里的攻擊無人機,並說明是烏克蘭開發。

專欄作家盧克哈丁稱,這使基輔有機會攻擊莫斯科和俄羅斯在歐洲部分的領土。他說,上個月底,一名烏克蘭士兵聲稱這些武器已被用於對付俄羅斯軍隊。若消息屬實,莫斯科一直從俄羅斯腹地發射巡航導彈的優勢將受到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