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氣出口重啟 俄羅斯建新運輸設施(圖)

發表:2022-12-03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海
自今年2月爆發俄烏衝突以來,造成烏克蘭在黑海地區的糧食出口陷入停頓。(图片来源:維基圖片)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化肥即將恢復再出口,近日,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兼緊急救濟協調主管馬丁‧格裡菲思(Martin Griffiths)表示,關於恢復俄羅斯氨輸送管道的協議即將簽署,這「幾乎比確保糧食出口更重要」。

據路透社報導,今年2月爆發的俄烏衝突,造成了烏克蘭在黑海地區的糧食出口陷入停頓。此外,烏克蘭還關閉了一條途經其境內的俄羅斯氨輸送管道。氨是農業化肥的主要原材料之一。

該管道連接俄羅斯伏爾加地區與烏克蘭黑海港口敖德薩,其設計的輸送能力為每年250萬噸。

如今重啟氨管道的協議有望在本週談妥,格裡菲思對此表示,「我們非常接近,本週我們正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他還警告說,如果不在此刻恢復俄羅斯的化肥出口,那麼它可能會在1年內引發糧食供應問題。

預計,從俄羅斯到烏克蘭的合成氨管道運行,最快可在1至2週內啟動。

糧食危機

俄烏兩國均是全球主要的糧食和化肥供應國,為促進俄羅斯的食品和化肥運輸是7月商定的一攬子協議中的核心內容。

聯合國表示,俄烏衝突加劇了全球糧食危機,導致約4700萬人陷入「嚴重飢餓」。

據路透社的報導,今年7月,在聯合國及土耳其斡旋下,俄烏雙方在伊斯坦布爾分別簽署了平行協議。烏克蘭簽署的是,建立海上走廊,確保烏克蘭從黑海出口穀物安全運輸。而俄羅斯的則是,一項關於該國化肥和農產品出口的協議。

隨後,烏國有三個港口恢復了農產品出口,包括玉米、小麥、葵花籽產品、大麥、油菜籽和大豆等近1千萬噸。

協議原定有效期是120天,11月17日,黑海穀物出口協議被延長了120天,但俄羅斯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化肥出口。

俄建新出口設施

據報導,普京曾表示要致力於疏通俄化肥及氨的出口。11月中旬,在阿拉伯國家的協調下,俄烏派代表在阿聯酋實現會面,就恢復俄羅斯氨製品的出口進行了討論。

烏方當時表示,用交換戰俘作為放行的條件。目前,尚不瞭解該會談在哪些方面取得了進展。

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俄烏雙方曾在沙特的協調下,完成了戰俘交換。阿聯酋此次或效仿沙特的做法。

俄方表示,除了努力恢復管道運輸之外,俄羅斯正在位於亞速沿岸的塔曼(Taman)港口建設一個無需過境烏克蘭出口氨製品的設施,預計於2023年底完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