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深入俄境炸基地 乌军所为何事?美国急撇清(图)

发表:2022-12-07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军机Tupolev Tu-95MS (RF-94200) 在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免费图片CC BY-SA 4.0 )(16:9)
12月5日,在俄罗斯的佳吉列沃(Dyagilevo)空军基地和恩格斯-2(Engels-2)两个空军基地分别发生爆炸。图为一架俄罗斯军机Tupolev Tu-95MS (RF-94200) 在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图片来源:免费图片CC BY-SA 4.0 )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12月5日,在俄乌实控边境距离分别为500公里和700公里的佳吉列沃(Dyagilevo)空军基地和恩格斯-2(Engels-2)两个空军基地分别发生爆炸,外界研判,这很可能是乌军发动的袭击。

佳吉列沃空军基地距离莫斯科只有200公里。如果消息属实,这是乌方迄今为止最深入俄罗斯领土的攻击。乌克兰这次的攻击行动,目地为何?

俄罗斯证实为乌克兰攻击 基辅没有承认

俄罗斯国防部发表文告证实,基辅政权试图用苏联制造的无人机攻击此二空军基地,导致俄罗斯的远程飞机瘫痪。

俄国国防部还说,俄国防空部队在低空飞行时拦截并击落了乌克兰无人机。无人机碎片却造成空军基地和两架飞机受损。空军基地的三名俄罗斯维修人员在事故中死亡,四人受伤。

 

 

基辅方面则没有承认,不过据《纽约时报》报导称,匿名的资深乌克兰官员证实攻击行动是由乌军发动。

香港媒体HK01分析,这两项攻击行动是挑衅普京的行为。这两个空军基地在俄乌战争上扮演极重要的角色。它们是10月以来俄军用以攻击乌克兰基建的轰炸机基地,而且,德国《明镜》曾根据思格斯-2的卫星照片推测俄方对乌克兰发动大型攻击,事后证明推测准确。

刚好也在同一天,普京亲自到10月曾被乌克兰攻击的克里米亚大桥上开车越桥。因此分析认为,乌军这次攻击行动有明显针对性。

HK01也认为,冬天来临,美方研判乌克兰战争上的攻守将大大缓和,这对于正处于被动的俄罗斯构成优势,也促使欧美与俄罗斯继续研究谈判条件,可是坚持作战的乌克兰并不希望看到这种局势,而势必透过其他手段推进战局。

美国:没给乌军提供打击俄国领土的武器

另一方面,美方担忧乌克兰的激进攻势行为可能会导致俄罗斯升级战事,进而可能引发核战,因此美国不愿意输出更精良武器给乌克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表示,美国没有向基辅提供用于打击俄国领土的武器。此外,美国不鼓励乌克兰打击乌克兰领土以外的目标。

为避免俄国领土目标被攻击,美国还对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进行特别改装,而且,“海马斯”多管火箭炮(HIMARS)只配备射程80公里的精准弹药。改装后,乌军无法将美国来源之外的更远射程弹药用在发射器上。《华尔街日报》对此亦有报导。

也有分析,基辅进行并不是每次进行冒险军事行动之前都通知西方盟友,这是为了有意避免西方的劝阻,此前曾发生过,乌克兰在西方压力下放弃某些攻击。这次攻击俄国的两个空军基地行动,可能就属于这一类。

此外,英国《卫报》也报导,乌克兰找到了攻击莫斯科的方法。其主要武器就是射程为1000公里的攻击无人机,并说明是乌克兰开发。

专栏作家卢克哈丁称,这使基辅有机会攻击莫斯科和俄罗斯在欧洲部分的领土。他说,上个月底,一名乌克兰士兵声称这些武器已被用于对付俄罗斯军队。若消息属实,莫斯科一直从俄罗斯腹地发射巡航导弹的优势将受到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