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梅西抉擇重生 習近平難以名狀江遺產(中)(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22-12-19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特大

12月18日,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在卡塔爾世界盃決賽中擊敗衛冕冠軍法國隊贏得世界盃。
12月18日,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在卡塔爾世界盃決賽中擊敗衛冕冠軍法國隊贏得世界盃。(圖片來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現今世界足壇最耀眼的巨星當屬萊昂納爾·梅西(Lionel Messi),1年前巴塞羅那(Futbol Club Barcelona,Barca)的續約風波讓他曾面臨著足球生涯中最艱難的抉擇,不少人認為梅西在巴黎水土不服將走下坡路,然而如今他以隊長身分率領阿根廷征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作為中國最有權勢的球迷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後獨攬大權,如今也面臨著一個重大抉擇:是否要繼承江澤民繼續鎮壓法輪功等遺產?

接上期

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決賽中,「準球王」梅西領阿根廷隊3:3戰平衛冕冠軍法國隊,通過點球大戰戰勝對手,為阿根廷贏得第三座世界盃冠軍獎盃。一夕之間,梅西再次打破多項世界盃紀錄。

梅西超越球王貝利(Pele,3屆)和馬拉多納(Diego Maradona,3屆),成為唯一一名連續5屆世界盃淘汰賽都有助攻的球員。

梅西以26場世界盃決賽圈比賽超越德國傳奇球星馬特烏斯(Lothar Matthaus)的世界盃出場紀錄。

梅西創下以隊長身分出戰世界盃決賽圈比賽次數最多的紀錄(19次)。

梅西以2314分鐘出場時間超過了意大利傳奇球星馬爾蒂尼(Paolo Maldini)保持的2217分鐘世界盃出場比賽時間紀錄。

梅西也是FIFA世界杯™歷史上第一位在小組賽、16強賽、8強賽、半決賽和決賽中進球的球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